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期间 成都共接待游客1557万人次

2017-02-05 0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获悉,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年春节旅游盘点报告及人气排行榜》显示,在20个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中,成都是国内游增速最快的城市,接待游客量增速超过100%,紧随其后的是西安、哈尔滨、上海、厦门等城市。

据了解,春节大假期间,260个出发城市的游客通过途牛平台预订各类旅游产品,前往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上述排行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游热目的地城市受欢迎程度的新趋势。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成都共接待游客155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0.1亿元,不仅实现了稳步增长,来蓉游客的旅游消费也不断升级。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来蓉过夜游客人均停留天数2.3天,人均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83%。从游客消费支出构成看,以交通、购物、住宿为主,分别占26.6%、20.4%、17.8%。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游仍是出游的主要选择。通过成都旅游应急指挥平台观测显示,春节期间成都市周边各重点景区主要交通干道车辆如织,非成都牌照车辆明显增多。其中,自助游占36.91%,自驾游占60.78%,跟团游仅占2.31%。从游客来源地看,省外游客占38.5%,主要来自广东、重庆、北京、陕西、上海、江苏、西藏等省区市。

而与来蓉游客量快速增长相得益彰的是,根据人民网昨日发布的《2017年春节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排行榜》显示,四川成为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达6383.59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