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菁蓉镇再获政策利好 将打造有国际水准创客小镇

2017-02-06 15: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6日报道  《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郫都区菁蓉镇双创示范基地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日前出台,该《实施意见》从五个方面入手,旨在以专项政策助力郫都区菁蓉镇打造国家名副其实的双创示范基地。其中,明确了今后助力菁蓉镇发展的五大重点工作:

一是优化发展空间基础,完善总体规划、拓展发展空间、搭建交通体系、保障能源通信,提升菁蓉镇创新创业承载力;二是促进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加大人才招引、资本汇聚、载体建设、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推动菁蓉镇聚集要素资源,搭建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三是提升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大数据、无人机、VR&AR等新兴产业的协同平台和创新平台建设,通过校地企协同、产学研合作,提升菁蓉镇产业竞争力。四是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创新创业活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五是强化保障机制。主要从管理运营、财税支持、目标督查等方面,强化体制机制建设,保障发展。

据了解,目前,菁蓉镇拥有创业孵化空间75万平方米,引进创新型孵化器38家,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4名,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38个、各类基金22支,聚集创新创业者12000余人、创业项目1289个。下一步,成都市科技局将继续协助郫都区,在环电子科大“一校一带”规划基础上,以打造国际菁蓉镇为目标,按照提升现有功能层次、适应发展需求的思路,加快编制覆盖“一校一区一镇”、功能合理、层次清晰的菁蓉镇总体规划,将菁蓉镇全力打造成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示范区、全市双创载体引领区和具有国际水准的创客小镇,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深入推进西部科技中心建设奠定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