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爱成都·天府好家规”征选活动开始了 一起来推荐

2017-02-07 08: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月7日讯 优秀的家规家训有着穿越时空的文化力量,有着亘古不变的价值追求,也是传世财富。为了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挖掘成都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从即日起至4月,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开展“我爱成都·天府好家规”征集评选活动。如果您或您身边有值得分享的家规家训,欢迎发送内容至邮箱qsssy@qq.com,也可以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博或微信参加。具体详情如下:

征集范围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了解,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全社会各行业、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普通社会家庭,评选经典家训家规、优秀家风家训故事。

征集内容

用发生在家庭成员中的家风故事,阐述家庭或家族的家风、世代传承的家训、俚语俗语中的治家格言。重点展示风清气正、廉洁齐家、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风主题。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特色鲜明、富有内涵。

征集标准

(一)基本标准

1.家庭成员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家人之间和睦相处,亲友邻里团结融洽,邻里认可度高。

2.家庭成员遵守政策法规和社会公约,关心集体、主持公道、坚持正义。

3.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勤奋上进,履职尽责、实绩突出,所在单位评价好。

4.家庭成员无信访举报、无不廉行为,面对困难坚强不屈、面对成功谦虚谨慎,助人为乐、诚信友善,倡廉守廉、公德优良,社会口碑好。

(二)一票否决

近五年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家庭不得评为典范。

1.有违反计划生育情况的;

2.有参加邪教等非法组织的;

3.有出现违纪违法案件的;

4.有安全责任事故受处理的;

5.有参与黄、赌、毒和贪、嫖、盗及封建迷信行为的;

6.有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情形的。

参与方式

如果您或您身边有值得分享的家训家规及其故事,你可以通过文字、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推荐给我们,欢迎您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推荐给我们。

1、直接将“家训家规”及其故事发送给邮箱qsssy@qq.com

2、关注、私信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博,发送“#我爱成都·天府好家规#+你想讲的故事+联系方式”。

我的二维码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博二维码

3、关注、私信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天府好家规#+你想讲的故事+联系方式”。

1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