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 前期施工基本完成

2017-02-08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技术人员随时把关,保障工程质量

搅拌混凝土,加工钢筋,清理土石等杂物,为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主体施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昨日,在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土建6标段现场,数十名工人忙碌其中,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的难点之一,龙泉山隧道将力争在这个月内正式进洞。”四川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田海安如是说。

闻鸡起舞,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记者从市交委获悉,2017年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保持稳中求进、奋力跳起摸高的关键时期。今年我市将加快构建“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打造畅通西部、连接全国、通达全球的洲际综合交通枢纽节点。

一片繁忙景象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龙泉山隧道力争本月进洞

节日的喜庆气氛还未消散,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繁忙景象。四川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田海安告诉记者,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已经在去年正式开工建设,为了加快进度,他们做了很多工作,组织工人提前返城,“目前光是土建6标段这一个标段就已经回来了几十名工人。”田海安说,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土建四标段至八标段已经完成了前期零件设施的施工,其中包括加工厂、搅拌站、驻地设施等。“这些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下一步的主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田海安说,从成都向东修路,200公里长的龙泉山是一个必须逾越的障碍,成都二绕、成简快速、成渝高速都要穿越龙泉山。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也要穿过龙泉山。因此,新建的龙泉山隧道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建设的一个重难点工程。”田海安说,此次新建的龙泉山隧道是一个标杆,是我省首个单向5车道双洞隧道,一共有4个隧洞,长度分别为2.3-2.4公里,而这条隧道也将力争在本月内正式进洞,进行主体施工。龙泉山隧道是一个高瓦斯隧道,瓦斯无色无味,进入顶部的凹槽后聚集,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因此,在今后的施工作业时必须先释放静电,所有的电器,如电脑、开关插座等,全部都要设置防爆系统;此外,施工对于通风要求非常严格,在进洞后还将在隧道内设置自动监控系统,来监测瓦斯浓度与通风的风速。”田海安说。

“我们通过调查研究,预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通车后,客运车辆将占到80%,货运车辆占20%。”田海安说,因此龙泉山隧道的内侧客车隧道有三条车道,外侧货车隧道则有两个车道,以实现资源的最大利用。此外,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的桥隧比(桥梁和隧道长度占总里程的比例)超过了50%,从成都三环起点到龙泉山都是采用高架桥的方式,“这样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将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高架桥的底层,也可以修建快速路。”田海安说。

新突破新进展

确保多条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加快推进

不仅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在热火朝天地建设,我市其他交通建设项目,特别是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上也将在今年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构建“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奋力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其中,成昆铁路(成峨段)扩能改造、成安渝高速、三绕南段等要建成投运;加快推进西成客专、川藏(成雅段)、成贵、成兰铁路、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三绕东西段、成彭高速扩能改造等项目;确保三绕高速北段、成资潼高速、成宜高速、成乐高速扩能改造、成环路等项目开工建设。

“交通运输行业改革进入深水区,充满挑战又蕴藏机遇:市域铁路如何公交化,市域路网怎样规划……这些都需要提前谋划,落实推进。”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在市域铁路方面,我市将继续推进铁路公交化,努力协调铁路方面加快推进成灌铁路、成彭支线等公交化运营工作。同时,加快“1环9射”快速路网规划建设,确保成环路开工,完成青温崇、成青金“两射”的前期工作。借机突破城内、城外体制障碍,创新市政和交通“一盘棋”规划建设思路和方法,从而减少“断头路”的产生。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