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人才中心可在线办理档案转出

2017-02-09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人才中心获悉,从上个月开始,档案托管在成都市人才中心的流动人才,已经可以实现在线办理档案转出,而无需再到现场奔波。

据成都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1月起,档案托管在成都市人才中心的流动人才,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在成都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申请档案在线转出。

具体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才可以在线办理档案转出?

首先,接收档案的机构是根据国家规定具有档案保管权限的机构。

第二,档案转递途径是通过机要交通转递(接收)。

此外,人才中心集体户人员、单位集中代管人员、管理其党组织关系人员,按规定需要提前办理并经确认已经办结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6日,市人才中心成功办理了第一个网上档案转出的申请。当事人宁欣于1月4日提交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档案即于1月9日通过机要交通寄往市内一家国企。在获知企业已与机要局核实并确认接收档案后,宁欣十分惊喜:“在线办理太方便了!”

市人才中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档案转出只能现场办理。跨区域转递人事档案按现有政策和通行规则,需要先到转入机构获取“调档函”,再持调档函和身份证到原存档机构登记办理档案转出手续,“如果是省际转出,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对于当事人来说都有较大压力。”

而在线办理则方便许多。昨日,记者登录成都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其服务选项中有“档案转出”选项。点击后,先填写档案转出网络申请表提交,然后根据平台提示上传相关资料。工作人员会在网上对资料进行审核,并于一个工作日内办结。整个业务办理不收取费用。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档案转出可以在线办理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