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双妙手一颗仁心 网友为“感动中国”的梁益建点赞

2017-02-09 18: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656056232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9日报道 “自谦小医生,却站在医学的巅峰。四处奔走募集善良,打开那些折叠的人生,你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2月8日晚,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播出,评选委员会用这样一段颁奖词描绘出了成都医生梁益建的感人事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都为梁益建医生点赞,称他诠释了何谓医者大爱。

1486545928916

为患者治疗

一双妙手一颗仁心 网友为梁益建医生点赞

昨晚,当两名曾经的患者“挺直脊梁”上台为梁益建颁奖时,不仅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也感动了全国的网友。网友“小小小mommy”留言说“看到他的病人挺直腰杆给他颁奖的时候感动的哭了”、网友“卓玉梅”写道,“看完整个颁奖典礼,这个人物应该是最让我感动的,真伟大梁医生!”还有不少网友表示梁益建是四川人的骄傲,他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何谓医者大爱。

网友“今非其比”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留言称,“梁医生不仅医术高超给患者医治,让他们找回自信重新站起来,而且心肠还特别好,把每一位病人都当做自己的亲人,这个社会缺乏的就是梁医生这种具有敬业精神的好人。感动了中国,感动了我。成都的优秀医生很多,梁医生只是冰山一角。医生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治好更多人的信仰。”

网友“卦”在本网留言写道:“梁医生以一己之力将那些无助绝望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过来,宽慰了无数病患家属的心灵。为我们的成都医生点赞!”

多家媒体转发报道感人事迹 称他“厉害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节目播出后,梁益建的感人事迹被多家媒体转发报道。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纷纷发微博为梁益建点赞。

央视新闻微博写道:“梁益建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他不仅为病人治病,还处处为病人省费用,更常为贫困患者捐钱、四处化缘募捐。2014年他的团队开始与公益基金合作,目前已帮助近200名患者!他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

中国日报微博则写道:“厉害了!梁益建当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内,人们经常看到像‘天线宝宝’的病人,他们是骨科主任梁益建的病人。他们是骨科主任梁益建的病人。这个看似‘天线’的东西叫头盆环,是梁益建发明的矫正脊柱畸形的牵引设备。梁益建突破了国际上公认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的手术三大禁区。梁益建突破了国际上公认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的手术三大禁区。其术前术后改善的拍片结果,甚至一度引发同行的猜疑:扭曲成这样都能被拉直,该不会是PS的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