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确诊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暂未发现人传人现象

2017-02-10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9日,四川省卫计委官网通报,继1月25日遂宁市蓬溪县确诊2例H7N9病例后,2月4日、2月8日遂宁市再次确诊2例H7N9流感病例。遂宁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H7N9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迄今为止,没有发现人传人现象,发现的病例也为散发病例,所以市民无需恐慌。此外,从9日起,遂宁船山区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宰杀场所。

官方通报

确诊4例H7N9流感病例

通报称,冬春季是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的高发季节,全国新发病例和新发疫情地区持续出现。遂宁市积极开展不明原因肺炎排查工作。2月4日,遂宁市确诊了第3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王某某,男,55岁,住遂宁市大英县回马溪口乡。2月8日,遂宁市新确诊第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张某,男,75岁,住遂宁市射洪县柳树镇。目前2名患者病情危重,在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遂宁市启动了市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应对处置疫情。

此前,四川省卫计委官网和遂宁市政府分别通报,2017年1月25日,蓬溪县监测排查发现2例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随即患者咽拭子样本逐级送市、省、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复核、确诊,结果H7N9病毒核酸阳性,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两名患者经过省市专家组及时全力救治,连续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不再具有传染性。

9日,四川省卫计委在官网通报中称,据专家研判:目前,先后确诊的4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之间经流行病学调查无直接关联,没有发现人与人传染H7N9流感的证据,四川省人感染H7N9流感呈散在发生。

暂时关闭

活禽交易市场和宰杀场所

8日,遂宁市船山区政府发布了《关于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活禽宰杀场所的通告》。2月9日零时起,将暂时关闭辖区活禽交易市场和活禽宰杀场所,待上级政府通知解除后恢复。关闭范围为全区农贸市场、农村集市中的活禽交易区及活禽宰杀场所;野禽、飞禽交易市场;农贸市场以外的活禽销售点;餐饮服务场所(含农家乐)内活禽宰杀点。通告称,关闭期间,暂停一切活禽交易市场行为。对违反本通告的,由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对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疾控专家:可防可控可治,未发现人传人

针对目前出现的H7N9流感病例的事件,遂宁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杨国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是H7N9流感高发季节,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出现人感染H7N9流感大范围流行可能性极小,H7N9可防可控可治,市民无需恐慌。

杨国富介绍,H7N9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表现为与禽类及其粪便等接触,感染病毒后起病很急,身体出现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咳嗽、喉咙痛、肌肉痛等症状,除上述表现之外,还可出现严重性肺炎、呼吸窘迫等表现,如若出现此类现象,市民应立即前往正规医疗机构诊治。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疾控专家: 暂未发现人传人现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