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朝阳社区各族居民齐聚会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7-02-10 1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B75K3100

B75K309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2月10日报道  观节目、挂灯笼、吃汤圆…今日上午,都江堰市银杏街道朝阳社区以“各族欢喜闹元宵·全民互动学‘六讲’”为主题的元宵活动在高桥B1小区举行,来自社区的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共迎接佳节。

B75K3078

活动现场,喜气的大红灯笼悬挂在小区四周,洋溢着团圆和气的氛围,不仅有幼稚园的小朋友背诵《三字经》《百家姓》,还有社区阿姨、伯伯走T台、打快板,更有不少居民朋友争先上台讲述他们的故事,畅谈社区带给他们的温暖。此外,现场还在电视台主持人阿邱老师的主持下,以“讲故事”为主线,将“六讲”的内容串联起来,以雅俗共赏的形式,亦庄亦谐的风格,在欢快喜庆的热闹气氛中,寓教于乐的宣传“六讲”,学习“六讲”,与群众围绕“六讲”进行了轻松互动。

B75K3102

B75K3114

记者了解到,朝阳社区的多数居民不仅是从外地搬迁至都江堰的,更是聚集了各族人民,活动旨在让社区留守老人过个热闹团结的元宵节。“住在我周围的邻居基本上都是退休人员,阿坝州少数民族也比较多,从搬到这个地方大家都互不相识,我们都是通过一起打扮我们院落慢慢熟悉起来的,”居住在高桥B1小区的胡子钰说道,后来自己也加入了社区的友邻志愿服务队,荣幸成了一名志愿者,也一对一的帮扶了几家需要帮助的家庭,其中一家是藏族,家里还有两位老人,其中一个更是行动不便。“我开始慢慢跟她们接触,遇见了打个招呼聊聊天,慢慢熟悉起来以后就经常到家里去帮助她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生病了我们几个志愿者买了些鸡蛋、水果到医院去看望,有时她们还做酥油茶、糌粑邀请我们尝一尝少数民族家做的饭菜,就这样一来二往,我们成了亲人一样。”

B75K3251

B75K3228

B75K3257

据悉,自都江堰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把“六讲”活动突破性地专项审议并形成决议,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事项列入人大监督范围以来,银杏街道积极响应,号召辖区内群众广泛参与。除朝阳社区外,银杏街道宁江、学府、银杏三个社区也同时开展了“六讲”宣传活动,切实将“讲普通话、讲家风、讲礼仪、讲信用、讲法治、讲故事”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