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内实现40条生产线投产 5月启动天府新区创新园项目

2017-02-11 0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双流西航港开发区货运大道附近,是西部最大改性新材料基地——金发科技双流项目的建设现场。上百亩的项目场地,一栋栋现代化的厂房拔地而起,一辆辆拉着设备和原材料的大货车不时进出。作为双流区“重量级”新材料工业项目,从签订协议到顺利试生产,仅用时17个月,刷新了该区重大项目最快推进速度。

“今年内公司要实现40条生产线投产,同时5月还要启动天府新区创新园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企业初六就复工了。”金发科技成都公司总经理助理齐冬告诉记者。

通威新能源项目一期满负荷生产,金发科技华西新材料基地提前复工,中电子项目场平、基础开挖等前期工程加快推进……新春伊始,双流区各重点工业项目已开足马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计划,双流区今年将实施重大工业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943亿元。

24小时不停工 加班调试生产线

刚进金发科技大门,除了不时进出运送原材料的货车外,偌大的建筑工地一片安静。“土建的工人要过了大年才来。”齐冬向记者解释道。他随后指着不远处被绿色帷幔包围的一栋建筑说,“6月份,这里将建成一栋250个房间的宿舍楼、员工活动中心和食堂。此外,4个厂房、4个仓库年底都要建成。所以年后还计划多招点人,加快土建工程。”

跟着齐冬走进新建的C1厂房内,机器轰鸣,10多位技术人员在忙着调试生产线,一派繁忙的景象同厂房外的寂静形成鲜明对比。

宽敞的厂房内,10条新购置的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毕。“当然也很想过年在家多待几天,但今年新基地生产任务特别重。作为企业老员工,一种紧迫感和奋斗感让我主动申请加入提前复工的队伍。”紧盯着生产线显示器上不断变化的各项数据,刘晓虎告诉记者。

在车间里,记者遇到来检测生产线的技术人员张强。“今年我们要实现40条生产线投产的目标。机器一旦开工,24小时不停。目前我们正处于生产线调试的关键时期,大到机器设备的各种参数、小到每一个零配件,我都要心中有数,加班到深夜也是常事。”刚检查完一条新装生产线的显示器,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汗珠,张强又向下一条生产线走去。

倒排工期

金发创新园项目5月启动

当记者来到西航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时,虽是中午休息时间,开发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邱永福仍埋首在一堆资料中。“金发科技对新材料基地的建设进度非常满意,对双流为企业提供的管家式全程服务赞赏有加,计划5月在双流启动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府新区创新园项目。”邱永福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包括孵化器项目和加速器项目,其中孵化器项目占地面积约230亩,加速器项目占地面积约400亩。建设规模不低于50万平方米,在5年内引进、培育300家以上的科技企业,引进设立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中试平台5个,打造2-3个产业技术联盟,集聚和培育8家以上产值上亿级高科技企业,培育3家上市公司。

“这是新压力,也是新动力。为了保证新项目顺利动工,这几天我们都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比如这个月我们要督促和配合企业,出台新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说起项目,邱永福坚定的神态令人动容。“一个个项目的顺利推进,就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

本报记者 王丹

摄影 实习记者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