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7名川籍农民工 拿到拖欠两年的近200万工资

2017-02-14 07:3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农民工代表领到拖欠工资。

2月13日下午,省总工会和成都市总工会在成都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举行清欠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集中发放97名川籍农民工工资共计1995346元。至此,一起时间跨度长、涉及人数多、欠薪数额大、案件办理难度大的97名农民工欠薪追讨案告捷。

发放仪式上,97名农民工高举工资向众人展示,笑逐颜开。内江籍农民工李志彬拿到了9.9万元工钱,“如果没有省、市总工会提供法律援助,拖欠两年多的工资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拿到。”

2012年3月至2014年12月,李志彬和96名农民工到某建工集团成都分公司承建的成都市成华区圣灯片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项目务工,工程完成后工资却没有着落。无奈之下,李志彬等人2015年9月到成都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求助。该中心当即指派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承办该案。该工作站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杜伟、李楠收集相关证据后,97名农民工向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起诉。

法院受理后,希望能庭前调解。2016年6月9日,经过协商,97名农民工与建筑公司达成和解。成华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建筑公司承诺于2016年12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拖欠农民工的全部工资。到了2016年12月30日付款时间,建筑公司未履行承诺,没有及时支付工资。在省、成都市总工会,以及公益法律援助律师和法院等多方协调、努力下,2017年2月8日,建筑公司兑现97名农民工的工资1995346元。

据律师杜伟、李楠介绍,该案办理有“三难”。一是取证难,援助律师多次前往建筑工地和相关部门收集证据,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二是该案究竟是劳务关系还是劳动关系界定难,如果是劳动关系就需进行劳动仲裁的前置程序,耗时较长。调查取证后,援助律师认为该案是劳务关系,可将分包和转包方作为共同被告起诉至法院。三是考虑到如果法院判决后再执行,时间成本太高,农民工拖不起,所以选择了调解,更快捷地实现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97名农民工拿到拖欠两年工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