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寒假普遍上两三个兴趣班补习班 小学生:不辛苦

2017-02-14 16: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14日报道 “开学啦!”今天是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短暂的寒假后,一大早路上就又能看到小学生们背着小书包、戴着红领巾朝气蓬勃的身影。完成寒假作业、上补习班兴趣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小学生,了解到这个假期大多数孩子除了完成假期作业,都参加了两到三个补习班和兴趣班。

语、数、外补习班每周一次 孩子说“不辛苦”

“我上了语文、数学、英语的补习班,每个班每个星期六上一次。”就读于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三年级的张雨玉告诉记者,在这个假期里她上了三个补习班,主要是为了对之前课程的巩固和对下学期课程的预习。虽然假期里还在上课,但是她并不觉得累,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她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学期能学习进步。

同样是来自三年级的丁正昊说,假期里他除了上奥数的补习班,还要去学习街舞,“之前也一直在上奥数班,所以假期就还是接着去学,学街舞则是我自己的爱好。”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联系了一位孩子就读于成都市天涯石小学的家长雷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读六年级了,假期里也去上了语数外的补习班,“孩子已经是小学最后一个学期了,所以想给她加强一下主科的学习,上个好初中。”雷女士认为,补习班每周只去一天,春节期间也带孩子出门旅游,并不会给她太大负担。

学乐器、学游泳、学跳舞  上兴趣班的也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家长也会在假期里让孩子去上兴趣班,除了传统的跳舞、绘画等兴趣班,乒乓球、围棋、乐器以及游泳等也成为小学生们假期生活的重要内容。

“除了完成寒假作业以外,我还去上了围棋班和学习游泳。”来自三年级的金裔智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下围棋,在围棋班上认识了很多和他一样爱好的朋友,而学习游泳则是因为他想到夏天的时候可以和同学一起游泳玩耍。

今年已经六年级的李雨欣说,她从小三年级开始学习打乒乓球了,所以假期里也是继续练习乒乓球,“我还和父母一起去了厦门旅游,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寒假。”

说起娃娃上兴趣班这件事,家长张先生认为,除了培养兴趣,也是希望娃娃不要荒废的假期的时间。“我们家娃娃也报了两个班,一个钢琴,一个英语,他自己也没抱怨,觉得还可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