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吟诵经典诗词

2017-02-14 16: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14日报道 今天是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今年春季开学典礼的主题为“我爱成都”,以此激励学生热爱成都,奋发向上。

IMG_2350 (1)

上午八点三十分钟,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以“爱幸福成都 享平安生活”为主题举行了热闹的开学典礼,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寒假里,央视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受到了不少同学们的喜爱,“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共同吟诵了关于成都的经典诗词。  

IMG_2356 (1)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校长秦梅介绍,不少同学都观看了《中国诗词大会》,大家再次重温了古人对成都悠久的历史生活的写照,“‘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像这样描写成都、赞美成都的诗句比比皆是。”

秦梅说,在盐小,经典诵读一直在传承,盐小也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来滋养孩子们的心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开到,当秦梅念到一首诗歌时,台下的同学们立即就跟着一起吟诵,来自三年级的丁正昊告诉记者,他认为学习古诗词不仅能增长知识,更重要的是将这样的诗歌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