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今年将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 新增学位3.2万个

2017-02-15 18: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15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成都市教育工作会已于今天召开,会议正式发布了2017成都市教育工作要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成都将确保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并将精准帮扶50所薄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新增30所优质学校,中心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学校比例达到82%以上。

新增公办幼儿园160所 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了解到,2017年,成都将继续加快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推动应建未建公建配套幼儿园建设,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并积极扶持民办公益性幼儿园。

义务教育阶段,全市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制定《成都市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精准帮扶50所薄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新增30所新优质学校,中心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学校比例达到82%以上。

与此同时,成都还将全面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计划,加快领航高中、特色高中和综合高中建设。

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60%中小学将实现WiFi全覆盖

2017年成都将制定《成都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完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分中心)建设,确保全市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逐步提高。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就学机制,建立以居住积分为基础、权责对等、梯度赋权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制度。

以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来促进优质教育共享,2017年成都将推进“一网两标准三中心”建设,60%中小学校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建设成都教育资源中心、数据中心和服务中心。在今年评估验收70所“数字校园”市级试点公办学校,支持30所优质民办中小学开展“数字校园”建设。并扩大 “未来学校”试点范围,新增5个试点区和29所试点学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