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 成都市将新建160所公办幼儿园

2017-02-16 07: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召开,正式发布2017我市教育工作要点。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市将确保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并将精准帮扶50所薄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新增30所优质学校,中心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学校比例达到82%以上,满足老百姓对“上好学”的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外,“五对一”教育联盟也在会上成立。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及高新区的相关教育部门将与简阳市教育部门结成区域教育联盟,探索建立教师间网络平台交流协作制等制度促进简阳教育融入成都教育,助推全域成都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

关键词:教育创新改革

推进34个

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建设

工作要点中提出,成都将“对标”国际国内发达城市,科学编制《成都教育现代化2030》。我市将以9个国家教育改革示范试点建设为工作重点导向,对接教育部研制试验区第三阶段总体方案,推进18项34个市级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建设。

我市将加快中考制度改革,研究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文件,制定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指标到校生实施办法等,逐步建立基于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新机制。

同时,今年我市还将制定《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方案》,加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课程体系建设,采取科研课题引领、实施创新素养项目、建设创新实验室等措施,充分利用在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实验室、课程资源,探索卓越人才早期培养机制,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此外,在今年新建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中,我市将稳步推进“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改革,进一步深化全国教育管办评分离试点改革。

关键词:教育均衡发展

新增或扩建

中小学校60所

2017年,我市将继续加快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推动应建未建公建配套幼儿园建设,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并积极扶持民办公益性幼儿园。

义务教育阶段,全市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校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制定《成都市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精准帮扶50所薄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新增30所新优质学校,中心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学校比例达到82%以上。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全面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计划,加快领航高中、特色高中和综合高中建设,制定《普职融合教育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制定《中小学课程改革指导意见》,稳步推进“选课制”“走班制”教学。

原标题:全市将新建160所公办幼儿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成都公办幼儿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