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为领结婚证限号日变造号牌 情侣领证不成被行拘

2017-02-16 12: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216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2月16日报道 不少人在情人节当天表白、求婚、申领结婚证,情侣们都想在这浪漫的一天给另一半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成都小伙王先生也不例外,情人节当天求婚成功后两人约定好昨(15)日去申领结婚证。王先生车牌号尾号为“3”,恰逢昨日限号,但这并没有阻挡他开着爱车,带着爱人前去领证。为了躲避电子眼,他在红绿灯处下车用贴片将尾号变造为“6”。两人到达民政局后,却因自身原因没能领到结婚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交警获悉,王先生随意变造号牌的行为被成都交警挡获,接下来他将面临2000-5000元的罚款,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而驾驶车辆的女友除了受到同样的处罚外,还将面临记12分的处罚。

0216_2_副本

红绿灯路口下车变造车牌奔驰被路人举报

昨日上午9点过,在成都市牛王庙路口,一辆黑色奔驰SUV因为红灯在路口停了下来。就在这时,副驾驶下来一个男子,径直来到车辆的前后牌照处蹲了下来。只见该男子将一个写有数字“6”蓝底白字的贴片粘上号牌,该车号牌上原本的尾号“3”瞬间就变成了“6”。随后,该男子起身上了车,在绿灯亮起后,加速驶走。

男子这一大胆的举动,被路过的市民发现,市民在将男子的行为拍照后,向成都交警举报了男子涉嫌变造车牌的违法行为。

0216_3_副本

成都交警利用“天眼地网” 追踪8小时将其挡获

接到市民举报后,成都市交管局立即指令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进行办理。“在接到成都市交管局的指令后,我们重案大队及技术侦查部门迅速对该车启动‘稽查布控’,采用‘天眼地网’及相关技术手段追踪该车的踪迹。”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杜寅生介绍,经过5个小时的查找,民警于昨日下午3点过,在二仙桥附近发现了该车的踪迹。随即,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会同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前往二仙桥查找,并在下午6点过将该辆黑色奔驰挡获。

杜寅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将挡获时,该车还挂着尾号为6的贴片。“我们将贴片取下后,贴片下覆盖的真实数字3就出来了。他就用这种变造号牌的方式来躲避电子眼的处罚。”

为尽早领证 “小两口”不顾限行想“奇招”躲避电子眼

昨晚11时许,在成都交警五分局的询问室内,记者见到了涉嫌变造车牌的王先生。据王先生介绍,2月14日,他向相恋已久的女友求婚。在得到女友同意的答复后,两人想趁热打铁,就约在次日一起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在去民政局的路上,王先生突然想起他的车辆号牌的尾号为“3”,而昨日是星期三,尾号限行数字是“3”和“8”。为了躲避电子眼的抓拍,王先生想起车上正好有前段时间自己浏览网页时发现并购买的数字“6”的贴片。

“我知道变造号牌是违法的,当时也是抱着侥幸心理,所以变造了号牌。”王先生说,尽管女友曾阻止了他,但他并没有理会。当他女友驾车行驶至牛王庙路口等红绿灯时,他强行下车将号牌的尾号由“3”变成了“6”。

王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早上他和女友抵达了民政局,但却因为两人自身原因,没能成功领证。

“原本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快点抵达民政局领证,没想到尽管早抵达了,但是因为我们自身的原因没有领成功,还将因为变造车牌的违法行为面临行政留。现在很后悔,以后一定注意。”王先生说,此事给他和女友最大影响就是“未来在人生路上面,起一些警示作用,要遵纪守法。”此外,王先生也表示,希望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要做危害别人和社会的事。

涉嫌变造车牌 “小两口”将被行政拘留

“经过我们调查,发现该车变造车牌的是副驾驶的王先生,而该车的驾驶员则是他的女朋友。”杜寅生告诉记者,王先生下车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因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0日;其女友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5日,计12分的处罚。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遵守道法,安全出行。一定不能有污损、遮挡、涂改、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