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首届海棠花节开幕 系列活动持续至3月

2017-02-17 1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17日报道 阳光洒落,双流区凤翔湖公园的海棠花开了。今天,由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双流区棠湖公园管理处承办的成都市首届海棠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本届海棠花节以“花重锦官城 幸福新双流”为主题,旨在通过突出“海棠”主题,以赏花游憩为主线,贯穿融合海棠花文化的各类活动,体现“美丽海棠花海、踊跃人文互动、深厚文化底蕴、空港科技创新”四大特色。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更是众多诗人墨客笔下的佼佼者,素有“花中 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

近年来,双流区大力倡导绿色化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着力推进“增花添彩”工程,加快实现“棠满广都、花重锦官”的美丽盛景,通过不断努力,建成了棠湖公园海棠基地,并加快建设8500亩东升城市公园群,植入海棠打造双流特色景观,成为了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和观光的首选。

2_副本

依托棠湖公园海棠特色景观,双流在凤翔湖公园新植贴梗海棠、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牡丹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各类海棠品种,栽植30个品种共计5000余株,摆放春季各类草本海棠20余万盆,制作了大型花卉植物雕塑“海棠花节”,打造“喜庆花篮”、“花重锦官城、幸福新双流”等赏花景点。

据了解,去年,双流海棠花节被确定为全市四个大型花节之一, 此届海棠花节将从开幕当天持续至3月下旬,期间,主办方将主办精品海棠品种展、海棠盆景展、夜赏花海、赏海棠花、咏海棠诗词、“我爱双流”摄影作品展、手机作品展、“我爱双流”宣传周、爱心之约海棠义务栽植认养、音乐喷泉秀、全民运动、教育实践活动 、双流区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兰花交易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