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店里玩具车失踪 店老板对两名8岁孩子搜身

2017-02-18 07:44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调解现场。 (警方供图)

“就是你们偷的,把书包打开,我要检查!”听到这样的话语,估计大多数被冤枉的成年人都会火冒三丈,但这样的情况如果落在两名只有8岁的孩子身上,结果又如何呢?

近日,九龙坡石桥铺附近一便利店的老板怀疑两个孩子偷东西,并搜了孩子书包,最后经派出所民警证实,东西并没有丢,只是掉到了角落。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找到了被搜身的其中一名孩子,据孩子的父亲称,事发后孩子一直在默默流泪,现在还不太愿意开口说话。

玩具丢了 老板对两个孩子搜身

15日,在九龙坡区石桥铺附近某小学上三年级的强强和涛涛放学后,像往常一样结伴回家。因刚刚开学,强强和涛涛准备在附近商店买点文具,于是走了一家又一家店。在走到家附近的一家便利店时,强强和涛涛进去挑选文具。

“我去上个厕所。”在店里逛了几分钟,强强告知涛涛要去附近小解,涛涛也跟着一起走出了店。随后,二人再次回到店里。

“那个玩具车不见了,是不是你们拿的!”就在两个人再次进店后不久,看店的老板娘突然跑到他们面前,质问他们是否拿了店里的东西。

原来,两个孩子刚刚走过的柜台上边,一直摆着一辆饭盒大小的玩具车,但现在不见了。

两个孩子听后面面相觑,“我们没拿过啊,我们只是来买文具的。”这样的解释并没让老板娘相信,她拦住两个孩子留下,并要求对二人搜身。

玩具车并没有在孩子们的书包里被发现,随后,老板娘又找了两个孩子身上,依旧一无所获。

“你们是不是拿到外边去了?”但四处寻找后,还是没有发现丢失的玩具车。

找不到确凿证据,店里又没有监控,最后老板娘在多次质问无果后,只好先放两个孩子走。

火冒三丈 家长找到老板评理

被莫名其妙怀疑了一顿,还被搜了身,这让两个孩子很受伤,一路哭着走回家。看到孩子哭着回家,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两家家长气不打一处来,立马领着孩子去找便利店老板娘评理。

“玩具不见了,当时就他们两个在店里,肯定就是他俩。”到了便利店后,老板娘因为找不到东西,心里还很憋气,正好赶上两家家长过来,老板娘干脆和几个家长吵了起来。

为了还孩子一个清白,邓先生打电话报了警。很快,石桥铺派出所民警赶到了便利店。

“对两个8岁的孩子搜身,这不仅是对他们人格的侮辱,更会让他们以后成长有阴影。”邓先生告诉民警,店老板无论如何,都不该在家长不在场的情况下对孩子搜身。

玩具没丢 老板给小朋友道歉

看着委屈的孩子,民警凭着办案经验,相信孩子应该没有偷玩具车。为了还孩子一个清白,民警环视货架周围,将货架下方一堆快递搬开,角落里,“被偷”的玩具车赫然待在地上,原来玩具车从货架上掉到堆快递的角落里,而由于老板娘认定就是两个孩子偷的,所以根本没有仔细寻找。

“哎呀,我没看到,怎么会在这里?”这样的情况让老板娘尴尬起来,民警让其给两个孩子正式道歉。老板娘连声赔不是,说自己确实不该搜孩子的身。

清白之后的孩子终于不再哭了。

家长担心 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昨日,记者在邓先生家中见到了强强,面对记者,强强表现得不是很爱说话,问起当时的情况,他也并不愿意多说,只是配合着父亲的说法点头。

邓先生表示,虽然老板娘道了歉,但他很担心孩子们会因为此事造成心理上的影响。

“小时候,‘小偷’、‘贼’之类的称呼是同学间最鄙视的,不管是谁,被这样叫了从此都会抬不起头。”邓先生坦言,他非常担心,孩子会因为这件事情,从此有了心理负担,甚至在同学中传出不好的影响来。

邓先生表示,自己在这段时间会仔细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发现孩子依旧是闷闷不乐,可能会带孩子去做心理辅导。

(文中未成年人名字均为化名)

■专家提醒

心理学家: 对待孩子,请用温柔的态度

“此事中,两个孩子应先向周边大人求助,或拨打110报警。”重庆明亮心理咨询室的邱驷所长表示,面对这样的事情,孩子们首先应当养成捍卫自己权利的能力,主动打电话报警以证明清白,“这样能让孩子变成熟。”

对于冤枉孩子的店老板,邱驷觉得,首先她不应该在发现玩具丢了后第一时间去要求搜孩子的身,这样的做法明显有欺负孩子年幼不经事的嫌疑。不仅如此,这样做对孩子心理的伤害非常大。“孩子不同于成年人,心理承受能力弱,这样做只会给其留下心理阴影,甚至让孩子因此产生心理问题。”邱驷认为,成年人(包括父母)在处理一些涉及未成年的事务时,应尽量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照顾到孩子的心灵和尊严。

原标题:店里玩具车失踪 店老板竟对两名8岁娃搜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