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总投资50亿元 通威太阳能项目二期正式动工

2017-02-18 19: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218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2月18日报道 今天,通威太阳能4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在双流正式动工。该项目总金额预计达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34亿元。预计到2020年,通威太阳能将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级太阳能电池片企业。

据了解,通威太阳能一期1GW项目2015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仅用7个月便建成投产,三个月后实现满负荷生产,建成首年即实现千万盈利,创造了全新的“成都速度”。

因一期1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已在双流建成投产,本次签约项目将分为二、三期实施,分别规划建设2GW高效晶硅电池产能,三期项目视市场需求决定投资建设进度。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工的二期2GW项目,虽然产能和规模都比一期翻番,但在成都市及双流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再次刷新建设速度,力争今年三季度建成投产,届时将达到每天180万片的高晶硅电池产量。

据介绍,随着通威太阳能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各条生产线的逐渐投产,预计到2020年,通威太阳能电池环节将规划完成总计10GW电池片产能,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级太阳能电池片企业。同时有望带动双流新能源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联动发展,在双流崛起一座新能源产业的高地。

双流区将多举措支持推动各个项目的建设。双流区工业发展主阵地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全面梳理项目,制定了“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投产”的工作线路图,全年重点推进项目64个,计划总投资572.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6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30亿元,其中,重点推进通威太阳能、金发科技等20个项目竣工投产,中电子、海汇药业等19个项目加快建设,特锐德、四川能投等20个项目促进开工,三杭、国铁电气等5个项目促进签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