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都江堰开展“六讲”进万家活动

2017-02-18 16: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9日,都江堰市“奎光塔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讲’进万家”活动在奎光塔公园拉开序幕。

奎光塔贝贝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舞台剧《公交车上》_副本

奎光塔贝贝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舞台剧《公交车上》

奎光塔社工作人员朗读《居民公约开启院落管理新模式》_副本

奎光塔社工作人员朗读《居民公约开启院落管理新模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2月18日报道 昨日,都江堰市“奎光塔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讲’进万家”活动在奎光塔公园拉开序幕。

据悉,“六讲”为分为“讲普通话”、“讲故事”、“讲家风”、“讲礼仪”、“讲法治”、“讲诚信”,而本次活动以“讲家风”、“讲故事”、“讲礼仪”三大主题为线索,不仅通过辖区“成都好人”的好家风为素材,讲述了一个“十年坚守、伉俪情深”的故事,弘扬了优秀传统家风文化、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还讲述奎光塔历史沿革、都江堰夫妻桥的故事,重温了都江堰历史文化、赞颂了古老东方文明。此外,由公交车上人们各种不文明的行为改编的舞台剧《公交车上》也在活动中呼吁市民要遵守乘车规范、做文明市民。

六讲进万家活动现场_副本

六讲进万家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就奎光塔社区在全面推进辖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了一个小品《拆迁风波》,真实地还原了拆迁工作负责人与家庭、群众产生的矛盾,展现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深入“棚改”院落,耐心向群众讲解政策、热心提供服务、遵守“棚改”工作纪律的工作态度,表明了工作人员“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开、公平、公正,不徇私利,维护群众利益的决心,表达了社区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群众能早日乔迁新居,让大家过上安逸舒适的新生活而努力服务的愿望。

“通过此次‘六讲’进万家活动,我们倡议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新市民、传播社会正能量。”活动相关负责人说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