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成都北站打车到东站 "歪司机"收了游客200元

2017-02-19 08: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涉事出租车。

涉事出租车。

歪司机

没有服务资质,借辆出租拉客,北站到东站收游客200元

挨得凶

乱借车,歪司机和正规司机各面临1000—5000元处罚;不打表,两司机还要遭1000—5000元处罚

留证据

如果遇到出租车不打表、绕路、拒载和换假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记下车牌号、索取发票,录音取证等进行投诉

从成都火车北站到成都东站,路程13公里左右,打车也就30元嘛。

一位外地女性游客带孩子到成都旅游,打车从火车北站到东站,居然被收取了200元车费。游客不愿给,出租车司机竟然不让人家下车。

无奈,游客只得给了200元车费。之后通过微博,向成都市交委进行投诉。

2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获悉,经过调查,事发时开车的司机根本没有服务资质,车是借来的。目前,收取的200元车费已退还游客。当事司机和乱借给别人车的司机,各自将面临双重处罚。

微博吐槽

不愿给高额车费

被锁在车里 孩子被吓哭

2月7日下午5点过,网友@花艺园艺发微博称,她和家人来成都旅游,当天下午,从成都火车北站打车到火车东站,居然被收取了200元车费。

“去年到成都来旅游,同样的路程只有几十元,为什么这次收费这么高?”网友称,她不愿意支付如此高的车费,“司机就把我和小孩,锁在车里面不让出来,小孩都被吓哭了。”无奈之下,她只得支付了200元车费,并拍下了司机的车牌号和面貌。

该游客在微博呼吁,“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不要让更多的人受害,让美丽的成都给大家留下好印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登录微博发现,网友吐槽的出租车牌号为川ATS692,附有两张司机和出租车的照片。

交委调查

出租车是借来的

涉事两名司机

面临双重处罚

2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了解到,执法人员在网上看到网友的投诉后,立即根据车牌号和司机照片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介绍,涉事出租车属于协力出租车公司,通过对车载视频和录音调查取证,发现事发时的驾车司机,根本不是公司登记在册的司机,“是该公司的正规驾驶员,把车借给一位朋友开。”

根据成都市有关规定,出租车驾驶员必须持有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才能上路载客。毫无疑问,网友吐槽的司机,是个“歪司机”。

执法人员说,调查发现,网友投诉内容属实,从成都北站到东站,这名“歪司机”收取了网友200元车费。

“我们联系到网友,把200元车费退还给她了。”执法人员表示,不仅“歪司机”要受到处罚,把出租车借给他人开的正规司机,也要接受处罚,两人将各自面临1000—5000元处罚。

此外,“歪司机”不打表直接喊价,也触犯了相关规定,两人各自还要接受1000—5000元处罚,“以上两种违规的罚款,累加处罚。”

部门呼吁

遭遇到不打表议价

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留好证据

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说,2月1日至今,执法总队接到了69条网友关于出租车的微博投诉,其中,执法总队调查后处罚的出租车有21台。

为何剩余车子没有处罚?该负责人解释,大部分网友投诉时并没有告知乘车时间、车牌号和路线,仅仅在微博上“发发牢骚”,执法人员无法取证查处。“如果大家遇到出租车不打表议价、绕路、拒载和换假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记下所乘车辆的车牌号、索取发票,录音取证等进行投诉,执法总队将迅速查处违规行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摄影报道

原标题:乱来!北站打车到东站 的哥收了游客2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