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造特色、彰显文化 资阳将新建三座城市公园

2017-02-21 15: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资阳2月21日讯 城市公园建设是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资阳一直注重园林城市打造,先后开工建设一批城市公园,使得市民的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观,生活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

2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资阳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资阳不仅要全力推进凤岭公园、沱西滨江景观带、城区道路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还将新建三座城市公园,打造资阳特色、彰显城市文化。

“天台山城市文化公园、康乐公园、白沙坝郊野公园都是今年我们重点推进的项目。”资阳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续建的凤岭公园于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占地1130亩,总投资3.5亿元,将与沱西滨江景观带项目打捆推进,现正开展雁湖治理、绿化工程整地、苗木采购及步游道、建筑工程施工准备工作。

同时,记者了解到,拟建的天台山城市文化公园位于南骏大道旁,康乐公园位于城区外环路四海产业园南侧,两个城市公园合计占地1200亩,拟投资5.5亿元。“天台山城市文化公园将以城市文化为主题,重点展示资阳特有的文化元素;而康乐公园将以休闲娱乐、生态康养为主题来打造。”据介绍,两个公园计划采用PPP模式推进,将在今年3、4月启动招标程序,力争在上半年前引进社会资本。

另外,据介绍,白沙坝郊野公园项目占地2700亩,总投资7亿元,是占地面积最大、总投资额度最高的城市公园项目。计划采用PPP模式推进,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招标,正在开展PPP两项论证、实施方案及招标文件编制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三座城市公园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些公园的提档升级,也将进一步改善资阳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民生,让市民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记者 杨颜铭)

原标题:打造特色、彰显文化 资阳将新建三座城市公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