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一男子高空“捅”马蜂窝 保路人安全

2017-02-17 09: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穿戴防风服和绝缘服

四川新闻网资阳2月16日讯 “注意啦,慢一点,要撞到树枝上了……”2月15日上午,资阳市雁江区大千路10KV马鞍Ⅰ线#1号电线杆旁,一辆绝缘臂车已经启动,缓缓伸出工作臂,将工作斗里的电工师傅伍泽勋抬了上去,他将在带电的情况下,从距离地面15米的电线杆上取下一个直径约80厘米的马蜂窝。

“这个马蜂窝是在去年九月发现的,对安全供电构成了威胁。”资阳电力工作人员杨帆表示,马蜂窝的存在让路人很不放心,大家普遍担心,马蜂可能飞出来伤人,如果被蛰到就会很严重。“从供电的角度来看,马蜂窝可能造成线路短路,导致大千路生活生产用电断绝,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用电。”

摘取马蜂窝

杨帆告诉记者,类似的马蜂窝以前在220KV的铁塔上见得比较多,像10KV的电线杆上出现得就比较少。自从发现这个马蜂窝后,就计划要将其摘掉,但当时正是马蜂活动的活跃期,数量庞大,摘除难度很高,经过一个冬天后,大部分马蜂被冻死了,所以是绝佳的摘取机会。

记者看到,进入绝缘臂车工作斗前,伍泽勋在同事的帮助下穿上了厚厚的绝缘服,又在外面套上一件防风服,将全身包裹起来。“这是带电作业,稍不注意就可能触电,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伍泽勋笑着说,他从事运维检修工作已经8年,空中作业经验比较丰富,希望可以为资阳减少一处安全隐患,让大家安全用电。

摘下的马蜂窝

到了半空中,伍泽勋在工作斗里站了起来,伸出双手迅速将绝缘毯铺到高压线上,然后试探着触碰马蜂窝。看到没有反应,可能是个空巢,随后伍泽勋轻轻摘下,小心翼翼地放进麻袋中,并用小刀刮走残余物……整个摘取过程长达四十多分钟,期间惊险万分,在场所有人都为伍泽勋精湛的“高空取物”绝技赞不绝口。

原标题:资阳一男子高空“捅”马蜂窝 保路人安全(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