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农业大省河南840名涉农扶贫“蛀虫”被查

2017-02-21 1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农业大省河南严惩涉农扶贫领域的贪腐现象,2016年,该省共查办515宗扶贫领域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840名涉农扶贫“蛀虫”被查。

河南是中国农业大省,涵盖数十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近年来,各项扶贫专项资金的投入越来越大,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也屡屡发生。

记者21日从河南省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上获悉,2016年1月至12月,河南共查办发生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审批、实施等环节贪污贿赂犯罪616人、渎职犯罪224人。

此外,2016年年初,河南省检察院和河南省扶贫办联合启动了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严查劳务输出、搬迁资金发放、新农合等领域的职务犯罪。

“查办案件是政绩,搞好预防、减少犯罪是更大的政绩。”河南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此间表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河南省共投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达59.07亿元人民币,全年共有11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

原标题:中国农业大省河南840名涉农扶贫“蛀虫”被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