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万源突降大雪 多条道路结冰行车难

2017-02-22 08: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上一个周末还有暖阳相伴,一言不合就白雪皑皑。2月21日,大雪突降万源,气温骤降至0℃。当地市民直呼这雪下得太疯狂,警察蜀黍战风雪、保平安的画面也倍加温馨。

下雪 持续近2个小时

雨、雨夹雪、雪,从20日夜间开始,万源全境便遭受了各种严冬模式的侵袭。21日早上10点左右,万源城区气温降至0.2℃,部分高寒地区降至-5℃。受强冷空气影响,漫天飞舞的雪花瞬间变作冰粒,径直落在车顶、门窗上,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两小时。

据万源市气象部门信息,此次降温主要是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降温时间从2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2日。预计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左右,22日气温将降至最低2℃左右。冷空气影响时有5~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以上,海拨900米以上山区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

洒工业用盐应急处理

记者来到官渡镇、虹桥乡、丝罗乡等路段,看到路面已经结冰,车辆很难在路上行驶,有被困在路上动弹不得的,有被直接滑到路边的。交警等部门人员在结冰路段全线巡逻,引导、帮助被困车辆安全驶离,各主要路段均已设置警示标致、拉上警戒线,禁止车辆驶入冰雪路段。

据了解,因路面结冰较为严重的官渡、大竹、黄钟、竹峪片区等片区道路禁止车辆上路行驶,交通部门正在实施铺洒工业用盐等应急处理。

目前,石人乡一高压电杆被大风吹倒,电力人员正在紧张的抢修中。全市土豆、油菜等春季作物受灾影响较大。

堆雪人、打雪仗

“按照气象预报信息,我们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据万源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市气象局于21日10时左右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息;市公安、交通、安监、运管、交警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全天候对事故易发路段的进行巡查管控,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市旅游局、八龙办加强景区安全监管和游客疏导引导;市住建局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各乡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交管站人员上路巡查,及时了解雪情雨情风情灾情,确保信息畅通,报告及时。

难得一见的雪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校园里,孩子们将操场当作溜冰场,堆雪人、打雪仗;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雪地里涂鸦、在车顶堆雪人、拉着家人拍照留影;一些好心市民更是担心路人安全,自制了“冰雪天气、禁止车辆通行”的交通警示牌。

原标题:达州万源突降大雪 多条道路结冰行车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