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一初中生宿舍楼坠亡 母亲:感觉他还活着

2017-02-21 21: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3楼的大门已经锁住,亲属透过门缝向里张望

15岁,原本正是青春正茂、活蹦乱跳的年龄。与家人相亲相爱,与朋友同学互敬互助。然而,对于达州铭仁园中学15岁的许某运来说,他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2月16日的晚上。当天晚上9点35分下晚自习后,许某运并未回到自己宿舍,而是走进了相邻的高中部宿舍楼,大约晚上10点左右,他被生活老师发现时已经身亡。

直到次日凌晨1点过,许某运的父亲才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被告知孩子在学校出事了,马上赶到学校。在父亲许先生4通电话的逼问下,班主任老师才告诉他“孩子走了”的实情,身在成都的许先生马上让在达州的妻子赶到学校,自己也连夜赶回达州。这几天,母亲何女士一直不敢相信和面对这个事实,“感觉他还活着,还是以前活蹦乱跳的样子。”

最后的生命轨迹

2月17日上午,许先生的亲属陆续赶到学校,铭仁园中学调取监控录像,给亲属重现了许家运最后的生命轨迹。

据许某运的舅公李先生介绍,通过监控录像,我们可以看到9点35分下晚自习后,他一路上和同学有说有笑回宿舍。在宿舍楼下,他和同学玩耍了一会,然后走到高中部宿舍楼一楼的小卖部,买了几包零食。然后又在楼下和同学玩了一会,大约在9点45分左右,一个人走进了高中部宿舍楼的楼道口。

由于宿舍楼除了一楼楼道口有监控外,其他地方均无监控,这便是许某运展现在家人面前最后的生命轨迹。

图为许某运平时的生活照片

生活老师发现坠楼

许某运出事后,铭仁园中学给家长通报了他出事的情况。据其舅公李先生介绍,生活老师杜老师告诉他们,当天晚上自己边走边接电话,突然发现三楼的走廊尽头有人穿着校服。由于该区域不属于她管辖,便给管辖该区域的李老师打电话,正在女生宿舍的李老师马上赶过来,两人一起过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却没有发现人。

随后,又给另一位男生活老师胡老师打电话,三人一起用手电筒从宿舍门上的瞭望孔查看室内情况,并未发现异常。胡老师再三与杜老师确定是否真的看到有人,在得到杜老师的肯定后。三人用钥匙打开302、304房间的门,均无异常。然后搬来一把凳子,通过厕所的窗户向下看时,发现侧下方有个黑影。由于304房间的视野并不好,三人再次到306房间,通过厕所的窗户向下看时,确定地上躺着一个人。

李先生说:“胡老师告诉我们,当时他就说‘遭了,遭了,死人了’。马上电话告知领导,并到出事地点再次查看确定是学校学生。等120来的时候,发现已无生命迹象。”

图为许某运的亲属在他宿舍楼下徘徊,远处即高中部宿舍楼,近处便是他曾经居住的宿舍楼。

家长事隔两个多小时才接到电话

17日凌晨1点零7分,离许某运出事已两个多小时,身在成都的许先生才接到了孩子班主任彭老师的电话。彭老师在电话中只是告诉他,孩子在学校出了事,让他和妻子马上到学校一趟。身在几百公里外的许先生,不知孩子到底出了什么事,心急如焚。

随后,许先生接连给彭老师打了4通电话,追问孩子到底出了什么事。此时,彭老师才告诉他“孩子走了”。听到这个消息的许先生一下就懵了,稍微镇定之后,他马上给妻子何女士打电话,怕妻子顶不住的他隐瞒了“孩子走了”的实情,只是告诉妻子孩子在学校出了事,马上到学校去。

母亲何女士说:“我当时也没多想,以为娃儿在学校生病了,带着钱和银行卡马上就过去了。”

母亲的愿望:还想见他一面

何女士到铭仁园中学校门口后,被老师直接带到了学校会议室。据何女士回忆,当时会议室里面已经坐了很多人,老师一个劲地叫我坐,可是娃儿出了事我哪里有心思坐?而且我还不知道娃儿到底出了啥子事?

在她的逼问下,老师告诉她“孩子走了。”“我明白走了的意思,当时就瘫倒在地上。”何女士说,醒过来后我一直哭叫着要见孩子,可是他们都不让见他一面。“我感觉他还活着,还是以前活蹦乱跳的样子。生他养他这么大,他走了我想见他一面。”

同时,其他亲属告诉记者,许某运从小都很听话,学习成绩也不错,得过很多奖,并向记者展示了他曾经得过的奖状。家庭环境也比较优越。记者在铭仁园中学的张贴栏里发现一张2016年秋期末成绩表彰红榜,这个榜单上,许某运的名字在二等奖行列。

图为上学期期末成绩红榜 许某运的名字在二等奖行列

从厕所窗户坠亡 未见明显出血伤口

18日上午,在许家运亲属的强烈要求下,警方同意4名亲属代表前往殡仪馆查看尸体,舅公李先生便是其中之一。据李先生介绍,从尸体外表看,未见明显出血伤口,经过询问法医得知,死因是大脑左边粉碎性骨折,同时右脚踝骨折断,右腿有擦伤。

“学校的宿舍窗户安装有防护栏,只是厕所窗户无防护栏且可推动。”李先生说,因此推断是从厕所窗户坠亡的。经过测量,厕所窗台离地1.58米,窗户高1.44米,窗户可推动空间宽0.28米。

亲属的六大疑问

初三的学生为何在高中部的宿舍楼坠亡?目前警方给出的说法是意外坠亡,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对于亲属来讲,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却有更多的疑问。

李先生说,第一,铭仁园中学是封闭式管理的学校,为何有监控盲区?为什么监控视频只能看到进入高中部宿舍楼,在宿舍楼里干了什么,是怎样坠亡的,这些我们都不知道。第二,宿舍平时是锁了的,生活老师进入几个房间都是用钥匙开的,他是怎么打开门走到厕所的?第三,事发后为何不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家长收到学校电话离出事都已经两个多小时。第四,厕所窗台离地1.58米,窗户推动空间仅0.28米,他身高只有1.6米左右,他是怎么爬上去然后坠亡的?第五,304房间贴的封条只是随便捡的一张纸,还印有小广告,上面为何不见任何单位公章?第六,亲属从18日下午两点过就在向校方索取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等,为何截至目前都不提供?

记者实地探访:可通过瞭望孔打开宿舍门

21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亲属的陪伴下,前往达州铭仁园中学实地探访。记者发现,许某运的宿舍楼离高中部宿舍楼相距不超过10米,在高中部宿舍楼的两个进出口有监控摄像头,其余地方均无摄像头。记者一行4人没经过任何人的查问顺利进入宿舍楼内部,仅在2楼处有工作人员简单询问,并未制止。目前3楼的两个门均已锁住,无法进入。

图为铭仁园中学宿舍门上的瞭望孔

随后,记者在2楼看到,每个宿舍的门上都有一个大约两个巴掌大小的瞭望孔。据了解,这个瞭望孔是方便生活老师平时监督管理学生睡觉用的。同时,记者发现,哪怕宿舍门锁上,但通过瞭望孔伸手进去也可轻松从里面打开门。

目前校方拒绝回应此事

21日下午16时15分,记者拨通了许某运的班主任彭老师的电话,了解他在校时的学习生活表现。当彭老师得知是记者后,马上挂断了电话,随后便无法拨通。记者又给彭老师发去短信询问,截止发稿之时,一直未回复。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达州铭仁园中学校长王义安的电话,王校长以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和政府正在协调处理为由,让记者找公安机关和政府。关于学校平时在学生的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王校长同样拒绝回应。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摄影报道

原标题:达州一初中生宿舍楼坠亡 母亲:感觉他还活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