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新都)培训基地明日运行

2017-02-22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2月22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获悉,明(23)日,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新都)培训基地将正式运营。届时,该服务中心将常年提供外派劳务人员包含法律法规、境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事保护知识等内容,以及出国前适应性培训和外派劳务普法宣传。

成都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国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赴境外留学、旅游,开展对外交流、投资合作等人员和企业数呈快速上升趋势。2016年,从成都口岸出境人数达到160万人次。由于有些出国人员对前往国家的民俗文化、社会法律、安全形势缺乏了解,准备不充分,容易发生一些纠纷和意外,有些甚至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为此,成都市外事侨务办着眼“政府主导、机构协同、社会参与”,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性,积极探索地方领事保护工作创新机制、新举措,与社会力量和优势资源合作,将领事服务延伸至区(市)县“最后一公里”,针对涉外企业、出国旅游、出国留学、外派劳务人员等不同对象,精准定制领事培训工作课程,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提高赴海外的成都市民和机构风险防范意识和涉险应急处置技巧,最大限度减少财物损失和降低人身伤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前,成都市先后在成都市国际友城馆、彭州市挂牌设立领事服务培训基地。未来,成都市将探索创新更丰富的领事服务工作机制和举措,更好的服务赴海外成都市民和机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