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弘扬担当精神 成就伟大事业

2017-02-23 07:0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注定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蔡松松,就是这样一位在伟大时代涌现出的英雄。

正是他,在人民群众的生命面临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力一跃,用年轻的生命谱写出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一曲舍身救人勇于担当的壮歌,向党、向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我们向英雄致敬,深切缅怀英雄。当我们的目光追寻着他那一串串坚定、平实的足迹时,看到的是一种熠熠生辉的精神力量——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

担当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奋不顾身的勇气、纯洁高尚的品格。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担当精神永远鼓舞和激励着人们追求信仰、履职尽责、奋发向上。蔡松松作为当代警察的杰出代表,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呵护平安,在短暂的一生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守护着社会的安定祥和、群众的幸福安康,他用他的汗水和生命诠释了可贵的使命担当。一个人能不能在关键时刻有所担当,和他长期践行的信仰和价值观密不可分。只有在日常生活中秉持坚定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念,关键时候才能顶得上、担得住、当得起。在蔡松松身上,有许多的优秀价值观值得学习:要学习他严格训练、精益求精,“别人一分努力,他作十分努力”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不因高原反应而请一天假的较真碰硬精神;学习他乐于奉献,“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怀。必须明确,在日常生活中以优秀的价值观指导自己的行为,才能最终汇聚成关键时候的亮剑之举。

和平时期,不是时时刻刻都会面临生死安危的考验。但是,担当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每个人不论职位高低,处于何种岗位,都应尽自己所能去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只有当干部群众都将自己身上的担子担起来,各尽其责,祖国才会繁荣强盛,社会才会不断发展。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摆在我们面前的每一项任务都很重。我们不仅需要英雄、更需要每个人的担当精神。有了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每一个人都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一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都尽职尽责,对工作任劳任怨,干事业善作善成,就一定能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在实处,在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活一日当有一日之勤。”让我们记住蔡松松这位伟大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筑牢信仰的基石、振奋精神的力量,人人尽责、人人担当,那么,前进路上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和渡不过的难关,我们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

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从来都是时代的华美乐章。□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弘扬担当精神 成就伟大事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