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宝丰国际状告成都富力 称委派的董事形同虚设

2017-02-23 21: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710960145641487851696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在联姻长达11年之后,宝丰国际终于与富力地产为“成都富力熊猫城”翻脸,一对盟友就此反目成仇,甚至不惜撕破脸皮闹上法庭,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成都商报此前曾作报道:

宝丰国际称委派董事形同虚设

针对成都富力称宝丰国际是“浪费司法资源、恶意诉讼”的说法,宝丰国际代理律师、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洋昨日表示,并非“恶意诉讼”,诉讼有充分的事实和法律依据。

刘洋表示,宝丰国际作为陈宇光的私人公司,持有成都富力熊猫城项目开发公司35%的股权,根据公司章程,宝丰国际委派了2名董事进入富力熊猫城公司董事会。但这2名董事形同虚设,富力熊猫城公司长期未召开董事会,宝丰国际多次发函要求召开也置之不理。

由于宝丰国际派出的董事无法参加董事会,也无法参与公司管理,加之富力熊猫城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正常运作,故提出诉讼请求解散公司,并按照股权比例分配利润约1.099亿元及剩余财产。

此外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成都富力熊猫城项目开发有限公司还另有10多份法院裁判文书,其中所涉及的案件主要为民事案件,涉及熊猫城公司与当事人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广告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

陈宇光的致命冒险

无论过去的熊猫城、今天的富力广场多么艰难,陈宇光还是牵手富力地产走过了十年。如今陈宇光突然与富力翻脸摊牌,也让外界大感意外。

在上世纪80、90年代的商界,陈宇光算是风云人物,其中最为外界熟知的是陈宇光与万科王石的交集。他早在1984年就成为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万科前身)的经销商。在1985年国务院调控外机电产品之际,王石得到陈宇光的帮助解决存货积压,资金迅速回笼,帮助万科实现盈利。

对此王石公开表示,陈宇光是“万科忠实的伙伴”。在王石的著作《光荣与梦想》中,曾经专门描写陈宇光如何提着一个小黑包,去深圳找到他,并成为其分销商“空手套白狼”的精彩故事。

后来陈宇光转战房地产,在海南及成都战线过长,引发资金危机。特别是成都熊猫城项目,这个当年号称打造“亚洲第一MALL”的致命冒险导致了他的失败,最终熊猫城项目陷于停工。

而在万科、华润、富力等企业纷纷向陈宇光抛来“橄榄枝”时,陈宇光选择了与富力地产联姻,将熊猫城的大部分股权在2006年、2007年转让给富力地产。此后,这位昔日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渐渐淡出,如今已鲜有公开亮相,有消息称其长居海外。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宝丰国际状告成都富力要求解散公司 称委派的董事形同虚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