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大学启用“迎新”黑科技系统报道只用40秒

2017-02-23 22: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50687073409232826

44745480302044335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23日报道 又是一年高校开学季,学子们又迎来了返校高峰期。就读于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小严同学,开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打印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在事务查询机选择成绩单打印选项,输入相关信息,再到旁边的自助打印机上轻松的刷一刷身份证,下一秒成绩单就拿在了小严手上。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可谓是便捷又高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成都大学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结合现下便捷的网络服务,专门为学生们打造的“一站式”学生办事大厅,这里除了成绩单打印,还能办理其他120余项学生事务,对学生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

786157964053907009

551539903141498683

省内首家“一站式”学生办事大厅 可办理120余项事务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事务处理越来越依靠网络,对学生来说,大到交学费、奖勤助贷、保险办理等事务,小到证件补办、打印成绩单等,如何充分利用网络,让学生办事更加方便、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呢?记者了解到,成都大学借鉴用户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大数据思维等互联网思维,本着为学生办理事务服务的理念,于2015年10月打造出了四川省内高校首家“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成都大学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站式”学生办事大厅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不间歇的为学生提供服务,在这里学生可以进行120余项事务办理,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办理。其中,例如学生证办理、居住证办理、证件照快印、成绩单打印、火车票优惠充充次等处理起来较为简单的事务,学生可以在大厅内的事务查询机上实现自助办理。记者在大厅内看到,刚开学,有不少同学正在自助机上打印成绩单。选择自助办理事务项目,拿出身份证在感应区上轻轻一刷,便能轻松完成成绩单打印,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高效又便捷。

该负责人还介绍,这个“一站式”办事大厅,不仅是为学生提供服务,更是一个锻炼学生的良好平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学生,他们自愿在这里免费为其他同学们提供服务。”同时这个平台还承担着连接学校与社会的功能,例如,成都市铁路局、成都市交委等部门在了解到办事大厅的便捷性后,直接提出将取票工作放在学校的办事大厅内,而不用再奔波到火车站。

迎新、离校“黑科技”系统 学生报道、离校不再排长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成都大学的离校系统率先上线,毕业生登陆离校系统,报到证办理、户籍转移、档案迁出、教材费补退、住宿费补缴、一卡通注销等事务一目了然,近6000名毕业生在一周之内根据各自的时间顺利完成离校办理。8月,迎新系统也成功上线,新生还未到校,就可以在家里登陆迎新网络系统,个人信息、班级信息、寝室信息、学院公告等全都一目了然,目一新让新生及家长耳。在迎新系统中,新生登陆迎新网络系统,通过“预报到”服务页面对床上用品、生源地贷款、户口迁移申请等选项自主选择需要与否,选择确定后,相关事宜由学校在线下提前办理,新生到校报到时,预报道所选择的床上用品、军训服装、一卡通等物品已整齐放至在学生储物柜中。

“迎新、离校系统上线后,以往新生拖着行李满校园奔波,毕业生顶着烈日满校园盖章、以往迎新季体育馆内集中报到的熙攘人群,体育场上大批等候的家长、排长队“打拥堂”等候办理业务的学生全都不见了踪影。”成都大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2015级新生报到平均用时为23分46秒,共需提交了五份复印件资料、收回四张票据,启用迎新系统,2016级新生报到平均用时不超过40秒,仅需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两份资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