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微信充值500元宽带费 3个月了还没到账

2017-02-24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网上购物,一键下单,快速到账。当下,网络普及给大众生活带来无与伦比的便捷,但随之而来的还有科技“附赠”的各种烦恼。

市民白先生使用手机微信充值的500元宽带费,3个月了还未到账!找到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称尚未到账;找到腾讯公司,客服确认已经缴款成功。白先生不知所措:“我的500元到底去了哪里?这个账什么时候可以充值到位?”

市民烦恼

充500元宽带费 咋没到账

年前,白先生使用手机微信充值了500元的宽带费,和以往几分钟到账的情况不同,几个小时过去,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还没收到宽带费充值成功的短信提醒。“我以前经常用微信充值话费,为宽带充值还是第一次,但时间间隔这么久,我猜测是出了什么岔子,于是打电话联系腾讯客服。客服告诉我,让我去找电信公司仔细核查。”

随后,听从对方的建议,白先生来到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电信工作人员根据白先生提供的宽带账号,翻出了对应的缴费历史。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没有充值成功,他清晰地拍摄下了系统中显示的“缴费历史信息”一页。在白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接入号码(宽带账号)028****9178于2016年12月2日和2016年12月5日,分别只有一笔99元的销账和一笔100元的实收金额记录。“我还保留了微信缴费的交易明细,500元,充值日期是2016年12月3日。电信工作人员告诉我,2016年12月3日的这笔500元宽带费确实没有到账,可以给我出示目前的流水账单,作为未收账的凭证。”

多次申诉

腾讯回应:缴费成功

白先生觉得,只要拿着自己的微信交易记录以及宽带公司提供的未到账照片,一定能向腾讯讨回这笔损失。他再次联系到腾讯客服,按照对方的指示,提交了个人信息、交易单号以及相关手机取证的照片,“我事先给腾讯联系过,客服人员告诉我电信公司系统中拍摄的缴费照片是可以的,只要上面有完整的户号、时间和金额即可,之后就是等他们核实处理。”然而,他等来的回应并不尽如人意,“他们说这笔缴费已经成功,如果还有疑问,让我去和缴费机构(电信公司)询问是否是内部问题才导致没有入账。”时至今日,白先生已不止一次提交申诉,然而收到的回应都是“该笔缴费已经成功”。

23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腾讯工作人员,对于白先生充值的这笔费用,工作人员十分肯定地表示:“这笔费用已经缴费成功。”针对白先生提交的电信公司未到款凭证,对方又称:“应出具电信公司出示的完整消费流水,至少要包括宽带号码、该宽带使用者的姓名,如果不是使用者充值的,还应该注明充值者与账号使用者的身份关系。如果核实到确有其事,我们一定会做相应的处理,要么继续将这500元充值到当事人账户,要么原路返回费用。”对此,白先生提出了质疑:“微信交易记录和宽带公司的缴费记录中,显示的是一个号码,难道还不够吗?之前只说要户号、时间和金额即可,现在又要账户姓名?宽带账号使用者是我表姐,有必要证明我们的关系吗?”

目前,无奈的白先生决定按照对方的要求,再次提交完整申请以维护自身的权益。

网络专家:

疑为系统问题导致丢单

一方称缴费成功,一方又称尚未到账,白先生的500元到底去了哪儿?

对此,记者咨询了互联网信息安全专家、网络尖刀创始人曲子龙。曲子龙介绍:“在消费者已经支出的前提下,这笔金额应该在腾讯或是电信中的一方。”他认为,这种网络充值没有到账的情况,极有可能是腾讯与电信之间的接口出现了问题,产生了丢单的情况,“其实,这种案例在电商之间经常发生,丢单的原因错综复杂,如网络延迟等系统故障皆有可能导致。但是,这笔费用是通过腾讯平台汇入电信公司,消费者不可能越过中间人直接和落地方(电信公司)交接,应该找腾讯,让他们与电信公司进行对账。”

律师说法:

腾讯应出具缴费成功凭证

对此,四川和骏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刚指出,消费者有权要求腾讯出示自己500元宽带费已充值成功及目前钱款去向的相关凭证,口头上的陈述无法证明腾讯公司向电信公司成功转款。在消费者保留交易记录、证明自己已经付款的前提下,说明转款期间出现了问题,转款方腾讯公司应当出示书面证据,而在其无法出示凭证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根据腾讯平台的相关条例,如依照平台转款的公开条款,申请维护自身权益。针对腾讯公司要求消费者白先生出具充值者与账号使用者的关系,出于确认本人的原因,当属合理要求。

同时,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秀也表示,消费者应向腾讯方面提出让其出具相关证明,腾讯公司再与电信公司沟通,找出问题出在何处,确定具体的责任方,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如果对方无法出具相关证明,消费者可以采取诉讼手段。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3个月了,咋还没到账 市民微信充值500元宽带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