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取消今年6月SAT海外考场 或因欲堵刷分刷题漏洞

2017-02-24 22: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SAT考试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的重要参考。然而,日前,SAT考试官方机构(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将取消今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这其中包括了中国学生经常去的中国香港、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等地区的考场。

此外,SAT官方还表示,2017-2018学年及2018-2019学年的SAT国际考试次数将减少为4次,分别在3月、5月、10月、12月。然而,在此之前,SAT国际考试次数为6次。

据了解,成都地区每年约1500余人参加SAT考试,取消6月的考试,会对这些考生造成怎样的影响?他们又将如何应对?SAT官方对取消原因又作何解答?

影响:预计5月的考位会异常紧张

啥子是SAT考试?SAT的全称是“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申请美国大学必备的重要参考项目之一,通常称其为“美国高考”。多数美国名校要求中国留学申请的学生都要提供SAT考试成绩。

6月份的SAT考试对于想要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美国主办方突然宣布取消本土之外的所有国际考场,对于申请2018年秋季入学的成都地区申请者而言影响有多大?

“大陆地区每年有17万左右的考生参加SAT考试。其中成都地区每年约1500余人参加SAT考试。取消6月的考试,意味着考生需要重新调整复习计划。”顺顺留学西区负责人姜红良表示,如果想申请排名前30的美国大学,最重要的就是早申请,“调整考试时间后,预计今年5月的考位会变得异常紧张,考生们务必抓紧报名,若延至10月则很难赶上‘早申请’”。

成都考生又该如何应对此次时间调整?姜红良建议,由于考试时间提前以及考试机会减少,因此,打算申请TOP30美本名校的学生,需要立即开始备考SAT。同时,对于成绩优秀、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可同时报考ACT、SAT两项考试。

分析:欲堵刷分刷题漏洞

至于取消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的原因,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AT减少考试次数是为减少考生的刷分现状,也避免题库使用频率高而造成真题过多外泄导致的刷题及作弊。

据了解,一套SAT试题的研发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开支很大,研发一套试题大概需要花费几十万美金,因此,SAT的考题会循环使用。当学生考完试后,考场会将试题回收。

此外,SAT官方每年会公布一部分考题,剩下未公布的考卷会在以后的考试中继续使用,美国国内SAT的考题往往会再次出现在亚洲举办的考试中。正因如此,SAT的作弊现象屡见不鲜,尤其在海外。

官方:确保诚信考生的最大利益

对于为何取消今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SAT官方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高SAT的安全性,并确保诚信考生的最大利益。同时,官方还称,要营造一个公正的考试环境,保证提交给美国大学的分数的真实性。

同时,记者从SAT官方页面看到,将向法律部门和相关机构提供怀疑作弊和窃取考试内容的备考机构及个人姓名,如果官方认定考生已经或尝试在考试中取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考生将被禁止参加SAT、SAT2以及AP考试。

对此,有网友评论认为,这是继美国GMAT考试规定每名考生终生只能考8次后,美国标准化考试针对亚太区考生的又一个重大限制性措施。

考生声音:

@“红色娘子军”:怎么办?所有考试堆到了5月,简直要把人考疯!

@“猪牙渍”: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只能默默调整考试时间。

@“陈皮”:组委会你真狠,刷题错了吗?我也付出了努力。看样子你要下血本换新题了,无限伤感中……

@“橙子”:不就是换个时间么,有啥大惊小怪,早考晚考不都得考啊!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原标题:美国取消今年6月SAT海外考场 或因欲堵刷分刷题漏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