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刊称IS陷分裂:武装分子抽烟酗酒 高层拼命敛财

2017-02-25 07: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伊政府军快反部队向摩苏尔南部的IS极端组织阵地发射火箭弹。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美国《外交》双月刊网站2月15日报道称,美国领导的收复摩苏尔的行动在“伊斯兰国”内部制造了一道宗教裂痕。但是现在,面对即将失败的压力,一些恐怖分子开始无视“伊斯兰国”的约束,例如烟酒禁令,这招致了一些对实行伊斯兰教教法更加坚持的成员的不满。这在该组织的教义上导致了深深的分歧。

受到摩苏尔即将沦陷的最大影响的“伊斯兰国”成员是外国武装分子。随着自己的力量一败涂地,他们别无选择。与当地的组织成员不同,他们无法继续留在伊拉克,因为他们在当地人中显得格格不入,而且不说当地语言。出于同样原因,他们也很难融入难民之中。因此,一些外国武装分子开始以一种全新的宗教热情对待这种悲惨的现实,因为他们相信这样做将让他们死时成为“沙希德”,即一个完全遵守宗教戒律的人。在讲俄语的“伊斯兰国”成员中,一本热门的神学书籍就是《伊斯兰圣战之书》。它告诉人们“如果你死于圣战中,那你所有的罪过都会被宽恕”。

但是,这些成员的宗教信仰使得他们与那些靠抽烟喝酒来缓解战争压力的成员之间产生了龃龉。据记者在摩苏尔采访的平民说,有些武装分子现在公开在这个自称“哈里发”辖地的街上抽烟,伊拉克军队告诉我们,他们注意到在占领的“伊斯兰国”基地中有越来越多的空威士忌和啤酒瓶。摩苏尔的平民说,他们也开始注意到“伊斯兰国”成员在街上喝酒,特别是在靠近前线以及俄罗斯与中亚的“伊斯兰国”好战分子驻扎的地方。

“伊斯兰国”的高层似乎故意无视这种违反教义的行为。事实上,“伊斯兰国”的领导层不仅对抽烟喝酒等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还积极地参与到走私烟酒的行动中,因为这是一个非常赚钱的生意。据伊拉克的一位当地军官说,他2016年12月逮捕了在“伊斯兰国”控制区内试图以6500第纳尔一盒的价格出售香烟的走私者,这大大高于2000第纳尔一盒的标准价格。走私者说,“伊斯兰国”的领导层要从这些交易中抽头。

然而,这种漠视让因为“伊斯兰国”的意识形态而追随它的武装分子感到惊恐。但是当他们表示反对的时候,则被当作了叛徒。

穆罕默德就是这样一位武装分子。他来自中亚,2013年在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与巴沙尔·阿萨德政府交战。他说,叙利亚平民死亡的视频让他大受震动。但是自从加入“伊斯兰国”后,该组织明显的伪善令他幻想极度破灭,于是大约一年前离开了该组织。

尽管穆罕默德最初加入“伊斯兰国”时只是名义上信教,但是看到他的朋友在战场上牺牲后,他开始担心。他说:“我通过读书对伊斯兰教了解得越多,越觉得‘伊斯兰国’并非真正信仰伊斯兰教。”他说:“到处都在卖香烟,这是什么奇怪的‘哈里发’辖区?”

就像“伊斯兰国”的任何内部分歧一样,宗教争端正在破坏这个组织的凝聚力。

原标题:美刊称IS陷分裂:武装分子抽烟酗酒 高层拼命敛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