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自觉抓好党建工作 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16-12-07 09: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将自觉抓好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党员群众中去;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日,市房管局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一心一意抓党建、聚精会神谋发展,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提升房管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区位,以“钉子回脚”的态度干事创业,形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作风品牌。在具体工作中,市房管局将以市委“157”总体思路为统领,围绕幸福蓉城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推动物业管理再上台阶,将通过和谐物管建设和老旧院落的牵头治理,采取实实在在措施,努力让市民住得舒心,努力建设幸福家园,更符合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确保住房保障应保尽保,并针对创新创业人群,积极探索通过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等方式,为双创工作提供住房支持;科学、精准调控房地产市场,牵头全面排查、全力化解房地产物业领域矛盾纠纷,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围绕市委确定的“157”总体思路,提前思考和科学谋划明年审计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从严、从细、从实、从常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把“两个责任”压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内监督责任;审计干部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强化底线思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近日,市外事侨务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重要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市外事侨务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确保实现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更坚定,支部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上更严格,党建工作在创新方式上更有效的目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努力打好今年“收官之战”,坚定不移地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深刻领悟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外侨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交往,全面提升对外交流水平,切实做好对外开放的前沿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外事侨务工作更大的力量。

昨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成都教育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方面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部门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迅速精准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全体党员同志要争做先锋,重点做好成都教育“十三五”规划实施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尤其是民生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要点,切实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每位党员同志要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直属(直管)学校(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公开电话值守,强化正风肃纪和督促检查,切实提升教育服务质量,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成华区委主要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成华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切实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成华还将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甚至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聚焦“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等19项重点工程,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大项目,确保实现“开门红”,力促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于充分汇聚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近日,蒲江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蒲江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是一切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必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毫不犹豫地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旗帜鲜明地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紧扣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城建靓县”,持续深化“三基地一新城”建设,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

本报记者 缪梦羽 王琳黎 胡清 赵子君 李自强 陈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