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将再现“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绝美景观

2017-02-27 19: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 何勃摄 (1)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 何勃摄 (2)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何勃摄 (2)

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何勃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2月27日报道 今日,都江堰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都江堰市金马河下桥闸东岸举行。据悉,该项目投资72亿元,主要实施滨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以金马河 “拦河闸坝”1500亩开阔水面以及两岸12公里滨河景观带为主体的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建成后,将再现“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的绝美景致。

都江堰滨江新区规划效果图 (1)

都江堰滨江新区规划效果图

都江堰滨江新区规划效果图 (2)

再现绝美景致

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

都江堰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开工范围包括外江上、下桥闸、金马河两岸景观带等综合项目。该项目开工,这不仅标志着都江堰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个综合旅游项目落地,也标志着都江堰市滨江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外江上、下桥闸的建设立足于以高端水上运动赛事为引擎,带动体育旅游和大众游乐产业发展,打造国际水上运动娱乐中心。上桥闸将形成长约1.8km,面积约为58.2万㎡的常年平湖景观,下桥闸将形成长约1.2km,面积约为41万㎡的生态水面,两座桥闸的建设,将在金马河城区段青城桥处至外二环处形成4.2公里长、400米宽的开阔水面,具备举办摩托艇、水上摩托F1、水上飞人、龙舟、皮划艇和赛艇1000米赛等水上赛事条件,同时还能开设众多水上游乐项目。

金马河滨江景观带,北至沙黑河口,南到金马河大桥以南100米,东西两岸总长约12公里,将打造高品质滨河景观带,以水为脉、绿为韵、文化为魂,呈现都江堰未来的滨水城市新形象。通过构筑连续的绿色生态网络,建设回归自然的生态驳岸,串联开放便捷的休闲交通系统,打造码头、广场、驿站等特色滨水复合功能区,形成123公顷多类型、多功能、多层次的滨江景观。在设计建设上,打破传统的规划模式,充分利用山、水、城、林、堰交相辉映的山水特点,传承东方园林中“象外之象、景外之景”的高度融合意境,突出生态园林特色,将传统的造景手法与流动的线条以及现代景观材料相互融合。未来的滨江新区将再现“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的绝美景致。

按照滨江新区规划,作为滨江新区重要组成区域的天府源湿地项目也进入前期推进阶段。天府源湿地项目位于都江堰市滨江新区,项目用地东至岷江,南至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西至都汶高速,北至磨儿滩水库,总用地面积约3200亩。项目依托岷江和磨儿滩水库,以灵动的多层级水系设计打造天府源湿地,拓展旅游空间。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以生态环境和多样化湿地景观资源为基础,实施片区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形成以观光、科普、度假、休闲为主题的生态湿地体验区。通过有轨电车将天府源湿地与中心城区、都江堰风景区、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熊猫谷以及青城山风景区串联,形成人文历史、自然观光和主题游乐场等的旅游环线。

项目引领

增强国际旅游名城新动力

滨江新区作为都江堰实现旅游产业和城市建设双转型的引擎,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是高标准、高起点,畅达的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为满足未来发展需要,滨江新区交通建设项目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成都市投资上百亿的交通配套建设,开启了都江堰融入成都“30分钟”经济圈的交通宏图——“两高、三轨、三改造”的交通建设项目陆续启动,其中包括:“两高”即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连接成温邛高速公路至都江堰市段的快速公路。“三轨”即成灌快铁公交化运营、接驳成灌快铁都江堰站的M-TR旅游客运专线、连接天府机场-天府新区-双流机场-温江区至都江堰市域轻轨37号市域快铁; “三改造”则为G317都江堰玉堂段改线、都汶高速玉堂收费站扩容改造、成都“三绕”玉堂南端都汶高速转换立交改造。

同时,滨江新区新增14条市政道路,3个公路交通,年底将达到验收标准。

滨江新区项目的开建,促使都江堰市投资集聚效应快速凸显,投资者信心倍增。2017年,都江堰市还将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其中,万达文化旅游城,总投资550亿元,占地面积为5000亩,万达茂滑雪乐园、秀场及万达茂电影乐园将于6月开工建设;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总投资20元亿,占地面积300亩,项目的主体设施已大体完成,将在5月正式对外开放;青城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366亿元,2月正式签约;安缇缦莲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345亩,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将于3月底投入运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