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邛崃一公司散播“山寨罚单”微信广告挨起

2017-02-28 15: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1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为了即将到来的商业促销,成都一家装公司绞尽脑汁策划炒作话题,最后,竟然编出了“交警在小区里乱贴罚单”的微信广告,一时引来上千关注,但是虚假的事实让警方无端受到攻击。

2月28日,成都邛崃警方公布此事,参与策划并散播谣言的公司负责人已被警方挡获,并受到了相应的行政处罚,负责人坦言,制造这一事实是为了更好的博取眼球,但确实没想到触犯了法律。

12

2月20日,邛崃一个家装公司里正进行着一场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为25日的家装促销活动策划一场炒作。

很快,策划人张某就想出了一个点子:做一期微信广告,主题与交警乱贴罚单相关。21日,这则广告迅速在朋友圈传播开来,文章中出现了“好吓人!邛崃小区里的车遭贴了罚单”、“交警乱罚款”等字眼,并拼凑了八九张图片,而在最后一段才道出了实情:称图片上贴的不是罚单,而是促销活动的宣传单。

这一情况很快被邛崃警方监控发现,由于文章大部分均为捏造事实,内容极易误导群众,扰乱了公共秩序,有损公安机关形象,临邛派出所根据宣传单上的内容,找到了该家装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和策划人。三人对编造谣言,博取炒作的事实供认不讳,其行为属于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对三人进行了口头批评和教育,并处以每人300元罚款。三人作出了深刻检讨,称没有想到一个炒作噱头,也有可能成为危害社会的谣言,将下不为例,立即删除了微信。(记者李天宇)

原标题:邛崃一公司散播“山寨罚单”微信广告挨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