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都区一黑电镀作坊埋暗管偷偷排污 老板遭刑拘

2017-02-28 18: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厂房暗埋管道,超标排放,近日,窝藏在郫都区的一黑电镀作坊被执法人员查处。2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郫都区了解到,由于排放标准大大超标,涉嫌违反了《环保法》,作坊老板刘某目前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月15日,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区安靖镇沙湾村三无黑电镀厂污染居民环境工作人员前往排查。举报信息提到,作坊的位置在安靖镇沙湾村22组。工作人员排查了几天,后来才发现,作坊是在11组。锁定了位置之后,郫都环保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会同安靖镇政府、区公安局对沙湾村12组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紧邻12组的11组有一家电镀作坊 。经现场检查,作坊无证无照,占地面积200平米,有10个镀槽和20余个原料桶。

郫都区环保局副局长胡晓玲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车间角落有一个方形池,现场检查时方形池内有少量沉积废水,方形池链接了一个PVC管道,管道长达10米,直接通向作坊外的毛渠。经过检测,方形池内锌浓度为18.6mg/L,远超过1.5mg/L的排放标准。

2015年1月1日,新的《环保法》正式实施。根据最新的法律,作坊的行为涉嫌违反了《环保法》第42条第四款的规定:“严禁通过暗管……违法排放污染物”。而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四项:排放、倾倒、处置含镍、铜、锌、银、钒、锰、钴的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十倍以上的,应当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目前,郫都区公安局已对作坊负责人刘某进行了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实上,此次行动只是郫都区整治环境污染的一个缩影,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郫都区获悉,从即日起,郫都区整治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此次清理整治的重点为涉及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木制品、石材、塑料制品、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行业,尤其对安靖镇、团结镇、犀浦镇三大片区环境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证无照小加工坊进行整治规范。对违法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郫都区一黑电镀作坊埋暗管偷偷排污 老板遭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