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哥哥包庇肇事弟弟被识破:我一定是联系了假弟弟

2017-02-28 19: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8日讯 弟弟在大年初一清晨驾哥哥的车撞死人后逃逸,面对民警调查,哥哥谎称车被盗。不仅当着民警的面向派出所报案,还“似模似样”地给保险公司打电话询问保险理赔的相关情况。今(28)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获悉,目前,哥哥的包庇案与弟弟的肇事逃逸案将一并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男子驾小货车人行道上撞飞大爷后逃逸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早上7点45分左右,在府青路一段和建设北路一段交叉路口,一位大爷正从人行道上过马路。就在这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银色的江淮轻型货车行驶到该路口时,突然车尾甩了过来,将大爷横向撞飞数米。今日下午1点,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成都交警五分局事故大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撞人后,该辆轻型货车并未停车,而是从旁边的道路上“逃走”了。

成都交警五分局事故大队民警王世勇告诉记者,事发后一位路人报了警,但大爷在送至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车主谎称肇事车被盗 边说边报警十分逼真

随后,民警展开了调查,通过报警人提供的车牌号,追踪到了车主詹大的信息。

“第一次给车主打电话时,他说他正在看电影,不知道车的事。第二次打给他后,我们告知他让他回去确定自己的车辆情况,随后我们也跟着赶到他的住处。”王世勇说,民警到达后,詹大指着自己的“车位”告诉民警,他的车被偷了。“随后,他还从兜里掏出一把车钥匙说:‘你看,我钥匙还在身上,车不在了’。”接着,詹大还向成华警方报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询问理赔情况。

锁定嫌疑人为车主亲弟 驾照早在09年被吊销

2月1日,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通过多方排查锁定了肇事嫌疑人詹小,詹小正是詹大的亲弟弟。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詹小在2009年就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被吊销驾照。

随后,民警将詹大带回做笔录,此时的詹大仍然表示不知道弟弟撞死了人,也表示联系不上弟弟。可就在第二天,詹小开着肇事车到新都交警大队投案。前一秒还在做假口供的詹大,在见到弟弟后只能“全盘托出”。

因为在该肇事案中涉及了包庇案,成都交警五分局将该案件移交到了事故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哥俩双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等待移交检察院公诉

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李伟告诉记者,在接手案件后,通过调查警方了解到,案发后詹大通过联系詹小的前妻找到了詹小,已经知道了詹小驾驶自己的车将人撞死一事。“可因为他将车借给一个无证驾驶的人开,撞死人后保险公司不予以赔偿,他便有了之后报假警、给假口供的这些行为。”李伟说,目前,对于詹小的肇事逃逸行为和詹大的包庇行为,警方对二人均已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将两案一并移交成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詹大:我一定是跟“假弟弟”通的电话

今天下午,记者在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见到詹大。詹大一直反复强调,当联系到小詹后他总觉得弟弟已经遇害,跟他通电话的是他的“假弟弟”,因此他坚信自己的车被偷了。当记者问及他知道弟弟前来投案后为何还依然坚持给假口供时,他仍然表示:“我当时跟他通电话,就在想他是不是已经遇害了。”(文中詹大、詹小为化名)

原标题:哥哥包庇肇事弟弟被识破:我一定是联系了假弟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