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投入40亿 成华区将新建改建77所学校

2017-03-01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启动“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行动计划,未来5年,成华区将累计投入40亿元,新建改建7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今年将有11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超过10000个。

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区,为缓解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入学难”,成华区最近5年已累计投入10.3亿元,先后新建了32所学校(幼儿园),方便了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推动全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成华区启动“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计划,从2017年到2021年的未来5年,该区计划累计投入40亿元,用于学校建设。

未来五年,成华区将高标准、高质量新建及改扩建龙潭北湖片区配套中学、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小学等77所,其中中学13所、小学22所、幼儿园42所,新增优质学位72600个,公办及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在义务教育段和学前教育学位供需矛盾相对突出的保和、龙潭、府青等三个片区,未来五年将新增40所学校,其中保和片区将新建幼儿园8所、小学4所、中学4所;龙潭片区将新建幼儿园10所、小学5所、中学3所;府青路一带将新建幼儿园3所、小学2所、中学1所。据悉,部分学校将引入名校资源。

推动品牌名校建设,成华区将新创建省一级示范性高中(国重)、省二级示范性高中(省重)和市级领航高中、特色高中、新优质学校、市一级幼儿园等示范性优质品牌学校(幼儿园)20所、总量超40所,引进境内外优质教育品牌10个、总量达20个。

“幼儿教育方面,今年成华区还计划投入8.6亿元,新建、续建45所学校(幼儿园),11所学校(幼儿园)预计今年建成投入使用。”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新建幼儿园4所、小学5所、中学2所,预计新增幼儿园学位1260个、小学学位6750个。

原标题:投入40亿 成华区将新建改建77所学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