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这口大锅里翻滚着成都人的“小确幸”

2017-03-02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加油,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能给我带来什么”系列评论

成都人爱吃火锅,而成都正在煮一锅火锅,好吃的火锅。这口大锅有一个名字,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锅里翻滚着的,都是成都人的“小确幸”。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国家使命,更是成都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一个也不能落下。你可能觉得有的名词“不食人间烟火”,但它却实在与成都的市井生活脱不了关系,比如“西部经济中心”。

有些“小确幸”,藏在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中西部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的路途中。当外地用户还在苦苦等待标致4008、沃尔沃S60L时,成都人很快就能拿到车钥匙,把与国际水平同步的爱车开回家。成都人还在这些企业里,谋得了一份薪资不错、前景看好的工作,把小日子过得麻辣而又甜蜜。

有些“小确幸”,藏在建设“高端服务功能集聚的全国服务业核心城市”的奋斗中。当成都人需要一项国际领先的基因检测服务,不必远赴他乡,就在本地就能找到国际水平的医疗服务提供商。当成都人想利用手中的资源,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能够在这里找到国内一流,甚至国际水平的创业孵化器,免除许多后顾之忧。

还有更多“小确幸”藏在城市产业发达、经济繁荣的背后。产业的发展,意味着城市实力的增强,意味着成都有实力为市民提供更多教育、医疗、文化服务。孩子享受义务教育的时间或许可以扩展,看病或许可以更优质低价,城市绿地或许可以更精致美好……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带来更有实力的成都,带给我们更多彩的生活。如同煮一锅绝妙的火锅,除了常规菜式,还有许多丰富的选择,美味都在品尝者的舌尖。

文/谢佳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