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 居副省级城市第二

2017-03-02 18: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成都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市场主体总户数、期末注册资本总额均仅次于深圳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新增注册资本仅次于深圳和杭州居第三;各类市场主体整体增幅高于全国平均23.03个百分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2日讯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最近出炉的《成都市2016年度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6年成都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市场主体总户数、期末注册资本总额三大指标均仅次于深圳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新增注册资本仅次于深圳和杭州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位;成都各类市场主体整体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03个百分点。

成都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新登记企业质量提升、规模放大、结构优化,有力支持了“稳增长、调结构”,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实了企业体量“底盘”。今年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和营商环境。

市场活力持续增强

全国每新登记50家市场主体就有1家在成都

《报告》显示,2016年成都内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呈大幅旺盛增长态势,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334679户,同比增长34.6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03个百分点,呈现出经济下行压力情况下的逆势快速增长势头。按这一数据,成都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1333户市场主体,“出生量”占到全国总量的2%,即全国每新登记50家市场主体就有1家在成都,“出生率”较上年同比增长34.65%。

至此,成都从2014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连续3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底,成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49522户,平均每10个户籍人口即拥有市场主体1.28户。

从注册资本看,成都2016年新增市场主体注册资本9228.28亿元,同比增长40.98%,新成立企业户均资本达665.6万元。其中,新增资本规模方面,私营企业占比近3/4,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资本增速方面,台、港、澳投资企业作为(境)外商投资企业的中坚力量,增速较上年高出近3倍。

成都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新登记数的稳定增长,既体现了城市的经济吸引力和资源聚集力进一步提升,也表明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激发市场活力取得明显进展。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