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铆足非常之力抓落实

2017-03-02 15: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紧盯先进,对标管理,正奋力重塑竞争新优势的成都“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全市对标管理工作号角已吹响,谋划已定,当务之急就是要铆足非常之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对标管理,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创新改革“九张清单”和项目年“八个抓落实”要求部署的重要工作举措,把市委关于对标管理的工作谋划和当前工作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落实对标管理必须“马上就干”。对标管理推崇的不是“坐而论道”而是“起而行之”,强调的是“一切凭实绩说话”。“马上就干”体现了闻令辄动、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体现了一抓到底、好事办好的做事风格,强调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各级各部门落实对标管理,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不仅要做到理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更要做到行动上对路、工作上得力,在实施对标管理上拿出非常之举、用尽非常之功。

落实对标管理必须“一把手”带头抓。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发挥好带头引领的表率作用,细化本地区、本部门对标管理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做到每一项任务有着落,每一个目标有抓手。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列出任务、责任和时限“三张清单”,确保对标赶超工作有领导牵头、有部门负责、有专人落实。要狠抓重大项目招引、重大投资实施、重点产业培育、重点区域发展、重要改革推进、城市治理、民生事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等工作的落实落地,加快实现赶超跨越,推动实现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治理“双升级”。

落实对标管理要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注重精准对标。尊重客观规律,结合本单位实际,定好位、立好标,对指标间的联系进行层层剖析,找准自身短板所在,明确薄弱环节,对症下药。要注重工作抓手项目化。项目化是一个重要方法,它能高效聚合各种生产要素,促进更好实现工作目标。要建立对标管理项目台账,制定每一个项目的具体推进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和进度,强化责任分解,严格组织实施、指导检查、评比验收。

对标一流,赶超跨越。当前,一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氛围正具化为实际的行动,一种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氛围正在成都日渐浓厚。让我们继续“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干事”,快马加鞭,奋勇争先,为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事业贡献更加澎湃的力量!

原标题:铆足非常之力抓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