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京东去年扭亏为盈 摘掉“亏损王”帽子

2017-03-03 16:11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3月2日晚间,京东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京东实现年度扭亏为盈。具体数据为,2016年净收入达2602亿元,同比增长4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年度净利润达10亿元人民币,全年经营利润率上市以来首次为正。财报还披露了3月1日已与投资人签署了关于重组京东金融(负责运营京东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最终协议。

财报显示,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2016年京东全年实现净利润10亿元,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9亿元扭亏。从经营利润来看,京东全年经营利润为10亿元,经营利润率为0.4%,较2015年全年经营亏损16亿元、经营亏损率0.9%略有提升。

京东此次能够实现扭亏,得益于核心零售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与金融、O2O等创新业务的增长。据了解,2016年度京东加大对外开放服务力度,京东第三方平台签约商家超过了12万家,同时,服务和其他项目(主要来自于电商平台业务)的净收入也实现同比增长66%。

另外,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所有京东金融股份,这部分股份在京东金融占比68.6%,其收益为约143亿元人民币现金,以及在京东金融未来实现累积税前盈利后获得其税前利润的40%。

根据最终协议,该交易须遵守若干完成条件,若中国相关监管法规许可,京东集团有权将其在京东金融的权利转换为京东金融40%的股权,预计该交易将在2017年中旬完成。交易完成后,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合并到京东集团的财务报表。

此外,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也将遵循同样的协议,以与其他第三方投资人一致的价格购入京东金融4.3%的股份,而依照其所持有的股份以及通过投票权委托,或者其他安排获取的员工和其他投资人的投票权,刘强东还将拥有京东金融多数表决权。

但对于京东集团将京东金融的股权转让给了哪家机构,京东金融并未透露。京东金融并未从此轮重组获得额外的融资。

这一举动被市场解读为京东金融的VIE架构拆除,或为A股IPO铺路。京东金融回应称,目前还没有上市计划和时间表,关于网络传闻京东金融上市的种种猜测和计划都是不实信息。

(记者刘伟鹏)

原标题:京东去年扭亏为盈 摘掉“亏损王”帽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