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育部长谈择校热:把优质资源均衡分到各个地方

2017-03-03 17:26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blob.png

教育部长陈宝生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申孟哲 摄

海外网3月3日电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是全国两会期间一条重要的新闻热线,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拉开帷幕,受到各路媒体追捧。

针对记者提出的“教育优质资源”问题,陈宝生表示:

这个题非常大。优质资源让大家都享受到,唯一的出路,就是教育均等化。现在,各方面都很关心。择校热,学区房,老百姓不满意,原因是优质资源分布不均衡。2014年以来,我们采取“多校划片”,把优质资源按照一定规则比较均衡地分到各个地方去。3年下来,三方机构评估,调研满意了87%点多,1万4000名老师调研,认为大部分学生就近入学了,但这仅仅是治标,治本就是均衡发展。

我们现在采取了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等措施,但最重要的是均衡配置资源。这个问题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一定会大力缓解!

原标题:教育部长谈择校热:把优质资源按规则均衡分到各个地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