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7向雷锋致敬——我爱成都·我为成都+1℃ ”活动启动

2017-03-03 1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刘紫玄 记者 付晓桐)3月3日报道 “感动中国”人物梁益建受聘成为“我爱成都·我为成都+1℃”行动代言人;老中青三代“学雷锋”志愿者代表一起加入行动……今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传媒集团指导,成都晚报社、“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主办的“2017向雷锋致敬——我爱成都·我为成都+1℃”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展。

活动现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主人公,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也来到了现场,并受聘成为“我爱成都·我为成都+1℃”行动的代言人。“我承诺2017年,以实际行动持续传递成都温暖。”

梁益建用医者仁心,持续传递温暖、弘扬道德。从主刀第一例极重度脊柱畸形矫形手术时的彷徨,到帮有困难患者找钱治病时的积极,再到立志当个好医生为普通人看病时的坚定,梁益建走上台前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暖心故事,鼓励大家从身边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他表示:“我这个人就三大爱好:喝茶、打拳、治驼背。今后的打算也很简单,还是喝茶、打拳,继续做个小医生,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人治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167万,每8人就有1位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达2万余支……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有无数个暖心的成都人,他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汇聚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活动中,66岁“雷锋班”班长曾树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成员、成华区公安分局民警李婷华,成都市爱心美德少年、龙江路小学分校六年级二班的学生吴沂蔓走上台前,分享自己的暖心故事。

“我爱成都,我为成都+1℃”。其实,为建设美丽家园,成都人一直在用各种方式,助推城市发展。在活动现场,2015年成立的雷锋热线发布了年度报告:2016年,雷锋热线聚合爱心团队超900余支,爱心志愿者1.5万人,全年完成5118条求助诉求,开展跨区域帮扶200次,其中省内跨市帮扶147次,国内跨省帮扶54次,平均每天帮扶数量15条……透过一个个具体数字,可以感知到这座城市的爱与温暖。

学雷锋,或许是一个善意的微笑,或许是公交车上的礼让,每一件助人为乐的平凡小事,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你身边是否有雷锋一样让你感动至深的人物呢?活动现场,“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同步推出“我爱成都·随手拍身边雷锋”大型志愿公益活动。成都市民只需拿起手机,拍下身边的凡人善举上传至相关活动页面,就能参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6月。最终通过网友“点赞”投票,活动还将评选出十佳正能量社区、十佳正能量组织、十佳正能量高校、十佳正能量拍客(志愿者)、十佳正能量团体等5大奖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