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砰!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实施今年第一爆

2017-03-04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各小组请注意,各小组请注意,现在进入倒计时……起爆!”3月3日中午时分,在成都二环路林贸大厦8楼一房间内,指挥人员手持对讲机,随着他一声令下,“轰、轰、轰”一阵巨响从两百米开外传来,3幢25米楼房应声倒地。

霎时间,4台洒水车、2台消防车紧急赶往现场,6支高压水枪喷出的水柱向腾空而起的扬尘一阵猛扫。不到一分钟时间,扬尘被压住,展现到人们眼前的是一堆堆建筑垃圾。

被爆破的高楼位于火车北站附近站西桥西街,属于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项目改造范围。此次爆破是2017年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实施的首个拆除工作,标志着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次我们采用的定向爆破技术,用了炸药98公斤、2180个雷管、1000多米导火索,成功实施了定向爆破拆除,达到了最理想的效果。”四川宇泰特种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勇告诉记者。记者发现,以前房屋爆破一般只炸一二三楼,当天的房屋爆破却炸二三四楼。“这是因被炸楼房结构不同,所以炸点安装也不一样。”一位钟姓专业爆破技术人员对记者说。

爆破结束后,不远处待命的洒水车、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6支水柱如蛟龙出海,喷向肆虐的扬尘,对爆破现场进行降尘处理。记者看到,为了降低噪音,工作人员用棕垫和草垫铺设在地上,大大减轻了房屋倒地后发出的响声。

“之前的改造项目一般选择手动拆除,但是这次拆除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就选择了爆破。”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爆破前,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该区域居民就全部签订了附条件搬迁协议,腾空了房屋。据悉,此次爆破拆迁面积为1.1万平方米,接下来,该区域还将爆破近9万平方米的建筑。张先廷 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砰!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实施今年第一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