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大选选情或生变 中右翼酝酿撤换候选人

2017-03-04 08: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巴黎3月3日电 距离法国2017年总统选举不足两个月之际,选情呈现波谲云诡之势。中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因其家人涉歉“吃空饷”丑闻而面临司法麻烦和信任危机。在他表态坚持参选后,党内似乎正在酝酿一场暗流涌动的“倒菲”运动。

菲永因“空饷门”案受到传讯后,其竞选团队内部已出现倒戈的骨牌效应。据《星期日报》网站最新报道,菲永竞选办公室主任帕特里克·斯泰法尼尼3日已提交辞呈。他对菲永不听劝告坚持参选感到遗憾。当天稍早时候,中右翼党内初选的操盘手、菲永竞选发言人蒂耶里·索莱尔已宣布去职。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与共和党结盟的中间派政党“民主与独立派联盟”3日正式宣布撤回对菲永的支持。该党主席让-克里斯托弗·拉加德表示,菲永参选将注定失败。如果共和党想维持竞选联盟的关系就必须尽快撤换候选人。

《巴黎人报》的报道说,中右翼阵营内的高层人士正在认真考虑“换将”方案,且大多倾向于征召党内初选“意外落败”的波尔多市长、前总理阿兰·朱佩。朱佩对菲永质疑司法之举颇为反感,已做好临危受命的准备。他表态说:“当前的形势如同集体自杀。我不会视而不见。”

但也有消息称,部分共和党人士主张推出前财政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替换菲永。目前,党内大佬正在就替补人选问题“讨价还价”,而谈判的结果可能取决于前总统萨科齐的态度。共和党总书记、前众议院议长阿夸耶和现任参议院议长拉谢尔3日已与萨科齐踫头,征询意见。

面临内外交困局面的菲永迄今尚未表现出动摇。他不仅宣称要将选战坚持到底,而且呼吁支持者踊跃参加定于本周日在巴黎举行的大型竞选集会。但此间媒体披露,不少外省城市己取消了运送选民赴会的大巴预订。还有党内人士提醒菲永,此次集会应避免沾染任何对抗司法的色彩。

去年11月中右翼党内初选时,菲永以“黑马”姿态意外击败了民意呼声颇高的阿兰·朱佩和踌躇满志、准备重返政坛的前总统萨科齐,赢得共和党候选人资格。但好景不长,今年1月初,媒体曝光菲永的妻儿涉嫌以议员助理身份领空饷的丑闻,成为菲永参选前景急转直下的拐点。

3月1日,菲永因该案调查受到传讯,但他宣布将坚持参选,引发中右翼阵营内部的强烈反弹,其竞选团队的很多重要成员纷纷辞职,劝退菲永和撤换候选人的呼声陡然高涨。(完) (记者 龙剑武)

原标题:法国大选选情或生变 中右翼酝酿撤换候选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