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就是要用小拳拳锤理工男

2017-03-04 14: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加油,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能给我带来什么”系列评论

NBA赛场的数据分析和赛场决策,正在逐步被AI(人工智能)接管,这是今年体育届的热门话题。一场NBA的比赛,你以为看的是球员竞技,其实你看的是人工智能技术比拼。我们身处一个技术爆炸的时代,从运动赛场到商业卖场,从家庭到社会,科技创新正无孔不入地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每一个领域。能不能在科技领域占据先进,直接影响城市的活力、财富、效率、潜力和竞争力。城市的竞争,已经演变为技术的竞争,人才的竞争。

成都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路途中,建设西部科技中心是必需的一维。为了吸引人才,成都先后出台“人才新政十条”、“成都人才36条”,就是要用政策的“小拳拳”锤理工男(注意:此处的理工男泛指所有在科技创新奋斗的男男女女,绝无意性别歧视),每一拳都锤在理工男的心口,锤得全世界范围内掌握核心技术的理工男们,都想到成都创业,想留成都工作,想在成都生活,舍不得跟成都说再见。

锤得最到位的一拳,叫“许你一个未来”。不管是最早的科技成果“三权”改革,还是科技人才“双通道”晋升机制,都在现有制度下给理工男们打开了一条开创自身事业的机会,同时也保留了一个在体制内发展的空间。作为一个理工男,尽可以在成都去寻找自己的事业天地。成功了,成都为你喝彩,遇挫了,成都扶你站起来。想创业可以,想搞科研可以,想搞管理更可以。被这一拳锤到,想不动心都难。

锤得最响亮的一拳,叫“全球人才都欢迎”。成都开启了一个更为开放的引才姿态,采用“一人一策”的方式,吸引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领军人才在蓉建立联合实验室、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科研项目攻关,有效分享全球智力资源。已经有4名诺奖获得者确定要在成都设立研究成果转化机构。

锤得最巴适的一拳,叫“给你最舒适的生活”。这座城市不仅温润如水,还麻辣可爱、热力四射,怕麻烦的理工男不需要细心寻找,就能在成都收获想要的生活。更何况成都还在人才服务上更进一步,从人才公寓、医疗待遇,到子女入学、家属就业都替理工男们考虑好了。

锤得最给力的一拳,叫“别怕,我保护你”。理工男创业不易,最怕自家的新技术被模仿、被盗用、被抄袭。成都早已提出要建设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第一城市,要像保护城市发展生命力那样保护知识产权。1月,成都又成为西部第一个设立知识产权审判庭的城市,未来还要建知识产权法庭,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越来越完善,让理工男不仅能在这里找到事业,还能在这里放心发展。

锤了理工男这么多下,成都就是想集聚人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打造一个科技领先、创新活跃的成都。作为一个理工男,你期待这样的成都吗?

文/谢佳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