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王抒祥:用电能替代汽油 小区将增建充电桩

2017-03-04 22: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朱海丹)3月4日报道   “四川充电站建设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已经建立了很多充电站、充电桩,满足电动车充电需求。”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济师、西南分部主任王抒祥今日在接受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专访时表示,下一步,四川将逐渐在有条件的小区、停车场,建设充电桩装置,推动电能替代。

成都未来会有更多充电站

王抒祥表示,过去的汽车都是烧电烧油的,电动汽车作为传统能源的替代品,不仅摆脱了化石能源的依赖,而且使用过程中真正实现零排放,“现在在成都电动公交可进行无线充电,未来会有更多充电站、充电桩的建立,将助推新能源汽车在四川的推广发展。”王抒祥还告诉记者,除了电动车推广,现在,在“火锅之城”成都,许多大型火锅店已进入“无火时代”,通过电磁炉代替气和油等燃料,在吃火锅时更加环保。

输出水电 四川将再建一条特高压电网

同时,王抒祥还表示,四川是一个水电大省,在水量丰沛时,我许多富余的水电,如何将这些富余电量送出去,是值得考虑的。今年全国两会,他继续关注电网建设,特别是西南地区清洁能源输送问题。“四川电网装机2/3是水电,到夏季有富余水电用不完,到枯期无水可用。“针对四川电网的特殊性,和能源打了多年交道的王抒祥向记者介绍,能源是自己始终关注的重点,“没电用的时候想着怎么才能有电用,有电用后想着如何借此长效发展、优化发展。”

据王抒祥介绍,现在四川已经有三条特高压电网将四川富余水电输送出去,输送到华北、京津唐这些负荷集中区,使这些地区既减少火电开机,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又使四川资源优势变化为经济优势,“我们现在都开玩笑的说,在上海,三盏灯里有一盏是用四川输送过来的水电点亮的。”王抒祥告诉记者,接下来,还有一条特高压电网正在选址建设,建成后能将更多的富余水电输送到其他地方。

谈到四川枯水期是否有电可用?王抒祥表示,四川电力供应存在“丰余枯缺”结构性矛盾,但现在枯水期的电量依旧是充足的,“四川还有一些火电资源,以及一些大的水库在枯水期还有一些库容,需要电时把它用起来,同时,我们还从西北地区引进火电,电量供应是充足的。“王抒祥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