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袁本朴:高度重视因“微腐败”造成的“大祸害”

2017-03-05 10:16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2日,袁本朴(左)到长顺县白云山镇调研,与脱贫群众亲切交流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依法严厉惩处贪污腐败分子。2016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1.3万件,处分41.5万人,其中省部级干部76人,厅局级干部2700余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赢得各界称赞。不过,反腐路上也不时出现某些错误论调,有人认为“反腐已走向尾声”,反腐高压态势会放缓。对此,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指出,腐败是社会发展的毒瘤。反腐,没有休止符。

袁本朴表示,腐败,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认同,各级政府对这一现象的容忍度为零。在贵州,2016年全年共查办贪污贿赂大案501件,查办贪污贿赂要案85人,同比增加18.1%。

“老虎”打掉,身边的“苍蝇”也不能放过。袁本朴指出,“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贵州检察机构利用“大数据”作为“第三只眼”全天候监督效能,坚持以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快查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对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绝不放过。2016年,贵州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309件377人,

同时,贵州省还创新开展“百院千警,保民促廉”活动,在全国创新建立民生检察室785个。加大对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严惩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腐败犯罪,坚决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铁腕惩治危害民生犯罪,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706件904人。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打虎拍蝇、铁腕反腐。袁本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反腐败的态度和势头永远不会松动。(记者郝迎灿 史鹏飞 刘碧瑶)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袁本朴:高度重视因“微腐败”造成的“大祸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