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脱稿回击英美日“围攻”

2017-03-04 08: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连日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脱稿回击英美日“围攻”的视频火了,有关画面在“朋友圈”中刷屏。

事情的原委大致是这样的。联合国安理会2月28日就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举行表决,中国与俄罗斯都行使了否决权,草案未获通过。这并不是中国第一次就涉叙决议草案投否决票,因而当时并未引起民众广泛关注。但随着刘结一大使的“超长发言”通过联合国官网公布后,其有理有据有节的回应连日来赢得了网民们的点赞,“好样的”“厉害了,我的国”之类的留言不断。

点赞是因为,中国坚持原则,不委曲求全,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做国际外交舞台上的老好人,中国外交官们的风采得到广泛认可。

拿此次安理会投票来说,对在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材料作为武器问题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且在安理会成员之间存在严重分歧,英法美等就推动强行付诸表决。很明显,此举无助于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无助于推进日内瓦和谈和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在此情况下,中国必须坚持原则,理直气壮地行使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权力,不让西方的“小九九”得逞。(据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脱稿回击英美日“围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